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英國的母親節


英國的母親節 —— 與從小知道的「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不同,今年的母親節在今天,3月26日。去年母親節前,一天去接小先生放學時收到這個非常意外的母親節禮物,因為當時壓根就忘了英國的母親節日期不一樣;今年學校則是辦了一個「迷你母親節禮物小鋪」,請家長交給孩子1英鎊,讓他們為自己的媽媽挑選禮物。這就是我收到的來自小先生精心挑選的禮物 —— 卡片套組與一把鑰匙!還有小先生製作的卡片...... 我真的感到非常驚喜,因為小先生是如何知道我很喜歡「鑰匙」這個母題motif呢?或許是心有靈犀吧?純粹是巧合嗎?以前拍拖時W曾說有一天要為我找一把美麗的鑰匙,這麼多年來下來看他八成是忘了~ 倒是兒子先送給我一把鑰匙了呢!已然將這把鑰匙加進我的鑰匙鏈裡了,天天都使用著 :- )


為了準備讓小先生去學校的「母親節禮物小鋪」選購禮物,之前還特別先教他所謂節日所承載的紀念與感謝意義(不光是母親節而已),那種「內心滿滿感謝的心情」並不是只限於節日時才有所表達。喔,還有還有~ 利用這個機會告訴他選禮物時要以對方為出發點,如果是自己喜歡、對方也喜歡,那真的就是送得開心+收得幸福的最高境界啦!


這個時候就發現小先生外公外婆曾經寄給小先生的卡片真是提供了很好的例子呢!小先生很喜歡這張卡片,時常拿出來一字一字地認讀,現在卡片上的字與外公外婆所寫的字幾乎都記得了~ 最重要的就是「內心」啊!後來我從小先生的線上學習誌裡看見他在製作卡片、到禮物小鋪裡選購禮物以及幫忙包裝的過程。禮物小鋪中大多數是護手霜、乳液等保養品,小先生獨具慧眼選了卡片套組與鑰匙...... 他真的很會挑選禮物,因為現在許多市售保養品我已經不再購買了,保濕之類的還是以DIY為主 —— 而且我真愛那把設計簡單的鑰匙呀!禮物背後的準備過程,看得見小先生的「內心」,我很感動~


今天在教會的兒童主日學,小先生又為我準備了一張卡片與兩朵很有精神的鬱金香!看得出來他把花拿給我的時候很是得意~


兩朵鬱金香花莖部分的材質不太一樣,其中一朵是卡紙紙圈,另一個是硬紙板圓筒,於是後者被我拿來作為筆筒,至於書案上,時時看到就會感到很開心。今年的母親節收到好多禮物喔~ 小先生,謝謝你囉!

1 則留言:

  1. 原來英國的母親節是3月26日!! 現在才知道…
    看來小先生的察觀力很好,知道媽媽的喜好,
    貼心的好孩子~~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