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本日「星期五晚餐」:偽刈包,又稱「山寨版虎咬豬」~


星期五晚餐總要來點「特別的」 —— 這似乎已成為我們家裡一項傳統。本日「星期五晚餐」本來是要烙蔥油餅並配上一鍋小米粥的,沒想到就因為小先生一句話於是最後拍板定案為「刈包」搭配紫菜湯。 刈包,又稱掛包、割包、台灣漢堡,還有一個有趣的名稱是「虎咬豬」,因為內餡多半為豬肉,且整體造型有如虎口,故名。只是,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製作刈包......到底,在我的劍橋廚房裡能變出多道地的台灣漢堡呢?

總之,先向Google大師咨詢刈包的做法,搞清楚理論之後再來思考「實踐理論」的對策。既沒有紅燒五花肉、也沒有酸菜,更別說花生粉了~ 最後以洋人的烤牛肉切片加工調味成類似滷牛腱的味道、超市買的中式烤雞切片來應急,至於酸菜的部分 ——「sauerkraut」這種中東歐常見的泡菜有點太酸,所以最後我是以酸中帶點甜味的波蘭午餐沙拉「Kwidzyn Salatka Obiadowa」來取代台式酸菜。既然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走fusion style,乾脆配料也來切點酪梨、番茄與mozarella乳酪吧~ 當然,香菜是一定要的啦!

沒有想到今天的「偽刈包」(或「山寨版虎咬豬」)整體搭配起來的效果還真不錯,頗有幾分台灣漢堡的味道哩!刈包做起來比包子與餃子輕鬆多了,又那麼容易上手,家人還很捧場很愛吃 —— 看來可以列入「星期五晚餐」的常備菜單中。W吃了一口虎咬豬之後,給出「五顆星」評語(滿分五顆星~),我一聽連忙洗個手把相機搬出來拍照留念 :- )

[p.s.] 關於刈包的做法,我參考的是這個食譜,不過並沒有完全依照(比方說,我就沒有使用豬油),再加上我使用的是大約4到5杯的self-raising flour,因此也就沒有再加泡打粉B.P.,且許多食譜並未使用,所以或許是可加可不加的材料,酵母粉一小匙、糖兩大匙;水量並沒有特別注意,但好像與原食譜的分量差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