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週日逛慈善二手商品小店的收獲:超有質感的「圈圈叉叉」桌遊與稀奇古怪的拼圖


週日我們在諸多市中心慈善二手商品店中閒逛了一圈,有兩大收獲如下:一是超有質感的「圈圈叉叉」桌遊,另一個則是截至目前為止我看過最稀奇古怪的拼圖了!

圈圈叉叉對我來說算是一種「懷舊遊戲」,看見它會讓我回想起「小學課堂上偶爾上課不專心與鄰座同學一起玩小遊戲」那樣的時光 —— 是的,真的只是「偶爾」才上課不專心喲!另外一種常玩的就是賓果遊戲,自己則是這兩種遊戲的常勝軍~ 我知道玩這個遊戲僅需紙筆足矣,但木頭質地的桌遊版讓這個謙卑的小遊戲瞬間境界與質感都大幅度提升起來啦!那「圈圈」與「叉叉」握在掌心中的厚實手感真好!於是,W、小先生與我三人一致通過要買下,遂以2英鎊入荷!看小先生越玩越熟練,心中盤算下一步說不定可以教他玩五子棋了~


至於這個稀奇古怪的拼圖,我覺得它「怪」是怪在裁切的形狀極具幽默感(像是兔子、火車頭、剪刀、火箭、麥克風......等好玩形狀),有時則是非常整人的奇怪圖形!在拼這種路數的拼圖時,拼湊的經驗與一般裁切相較整齊、可預期的拼圖是很不一樣的,尤其需要注意顏色的patterns與色階變化,當然奇怪的拼圖形狀也有很大幫助,除了訴諸耐心與記憶力,是需要相當技巧的~

今天家裡正好有客人來,在一切準備妥當後等客人來的空擋以及送走客人後開始動手整理家裡之前的一段「休息」時間裡接續W前天完成的一小部分鐵道隨手拼了起來,不知不覺之間竟然就被我拼完了?!雖說250片左右的片數並不多,但考量以前沒有拼過這種古怪形狀的拼圖,原先以為需要耗費小先生這一週half term放假在家的時間每天慢慢拼好的,沒想到今天兩段加起來大約兩小時的時間就完成了?!拼好的那一瞬間頗有成就感的(我的拼圖技巧總歸來說還是很不錯的~),也有一點失落感 —— 因為已經拼好了啊!拍張相片後就可以拆掉放回收納布袋裡了......


W下班後發現拼圖已經完成,著實嚇了一大跳~ 他說:「等妳是個退休老太婆不教琴之後,我就送妳5000片的讓妳慢慢拼!」言歸正傳,這一組拼圖的材質是木料,拼起來的手感與紙板拼圖不太一樣,感覺很「高級」,還有一個布料紮實的收納袋...... 以不到1英鎊的價錢入荷,很不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