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小小園丁的新玩具:童用釘耙


雖說是新「玩具」,但拿回家後我試用了一下,發現它是不折不扣的園藝「工具」!It's functional~ 中午接小先生放學的時候,問他要不要先去公園與小夥伴們玩一玩再回家?結果小先生一本正經地回答我:「不要~ 我很忙,我在趕時間 —— 家裡草太亂了,我要直接回去處理!」其實,我知道他是迫不及待地想玩這個「紅色釘耙」新玩具...... 

直等到小先生午睡起來,吃完點心之後,這才得以興高采烈地跟著W去把前院的草地耙整過一遍~ 先仔細告知小先生釘耙的使用方法以及安全須知事項,然後就讓他們父子倆兒幹活去啦!小先生剛下手時的樣子與我自己第一次使用釘耙的情況簡直一模一樣 —— 怎麼完全推拉不動、進退不得呢?!當時初次使用釘耙的我心中甚至還這麼想:「原來豬八戒要把九尺釘耙舞得有聲有色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但此事總是熟能生巧,小先生很快就掌握到訣竅了,看他對自己的進步感到既滿意又得意!


發現維護草坪竟然是家中諸多園藝活兒中最耗費精力的,而家裡的草坪實在需要好好修剪以及補充草種子了。每年在入春與入秋的時候正是修復草坪的好時機...... 最近已漸次將後院草坪整理妥當,前院乃「門面」是也,自然更是不容馬虎。補撒草種子之前必須先做好許多準備工作,像是仔細除草幾次,當然少不了拿釘耙好好給草坪「馬殺雞」與「去角質」一番之類的。希望下星期能如期完成前院草坪的整修與補種工作啊~

大小釘耙與大小朋友來排排站,比較比較身量吧~ 覺得這個畫面著實有趣,但在那一刻,鏡頭之後的我最想記錄的卻是W與小先生沐浴在燦爛夕陽之下的身影與那美好時光,陽光又是何等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