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火柴盒中的世界


可曾想過一個小小火柴盒能裝進多少東西呢?——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直到最近小先生從學校帶回這項「回家作業」。這也是一項趣味徑賽,到時後上午班與下午班會分別有一位「在火柴盒裡裝進最多東西」的優勝者小朋友。這「matchbox challenge」不僅是給小朋友的挑戰,也是給大人的啊!不過,小先生與我都感到很有意思,於是乎也就挺熱衷找尋可以放進火柴盒的物件啦!

學校另外發給家長一張A4清單,用來列出火柴盒中的物品,表上一共有90+個格子!真的有能夠裝滿90+的小朋友與家長嗎?小先生和我一共裝了31樣物品:一枚救護車貼紙、小先生更小時候的相片、髮夾、火柴、義大利通心粉、小藥丸、樂高積木、Tomica救難隊隊員、迴紋針、燕尾夾、小鏈子、鈕扣電池、鈕扣、緞帶、橡皮筋、鷹嘴豆、大薏仁、米粒、黑胡椒粒、一片月桂葉、小紙片、一小段錫箔紙、一小截紗布、小石頭、彈珠、小鈴鐺、戒指、項鍊墜子......等等。最後表上填的卻是33項,因為加註了肉眼看不見的DNAs與RNAs —— 哈哈,雖然這符合事實卻是來亂的~

好像其實還可以放進更多東西的啊!比如說現在我就突然想起到:交回火柴盒之前應該順手放一個安全別針或是xx或oo進去的~ 不過,把30+樣小東西統統裝進火柴盒裡其實也已經不少囉!昨天下午與小先生一起裝飾火柴盒 —— 幫他寫上名字,還有對角線那條是我畫的,其餘出自小先生之手~ 然後今天讓他自己將火柴盒交給老師。 接下來春季班就要結束了,競賽優勝者大概要到夏季班開始時才會揭曉了。

可以想像,每一個小朋友的火柴盒都是沈甸甸、極有分量的!好像星系裡的許多星星一樣~ 能夠裝進火柴盒裡的東西幾乎都是「微」不足道的小東西,在平常的生活中平凡無奇 —— 可是一旦進入「火柴盒中的世界」,卻樣樣都變得重要起來...... 好像因為地心引力不同,因此重量雖然不變,質量卻增加了!

2 則留言:

  1. 這個遊戲也太有趣了!!!
    阿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優勝者出爐了喔!上午班的一位小朋友在火柴盒裡裝進110+個物品,下午班的第一名則是裝進60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