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台灣・台北] 郵政博物館北門親子互動館


一直很想帶小先生去看看傳說中的「歪腰郵筒」,後來從新聞中似乎得到一個印象是:歪腰郵筒將移至北門郵局外,以期收與親子互動館的展覽互相呼應的功效。於是就在離台前幾天來到傳說中「全台辦公時間最長」的北門郵局。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歪腰郵筒並沒有遷移到此處,不過親子互動館裡倒是有一對一紅一綠的「樂高積木版」歪腰郵筒,同樣也很萌喔!


事實上,我還蠻喜歡位於北門郵局二樓的親子互動館 —— 是空間寬敞舒適的展場,適合大朋友與小朋友共賞。用來區隔空間的屏風很切題的是「信封」主題,服務台前還有許多有趣的拍照用立板,地上也有一個立體3D攝影的小郵差,應能玩出許多創意拍法才是!來到郵政博物館親子館,當然少不了懷舊郵筒的展示囉!


其中還有這一座清朝時代的郵筒,上頭繪有黃龍紋飾,果真是古董呀!


這裡也有一對Q版郵筒~


不知道郵差現在派送信件時是否還會使用到自行車呢?極有可能郵務腳踏車已全被郵務機車所取代了吧?!


覺得這個「郵票池」很有趣,使得欣賞郵票成為不折不扣的遊戲!


進入閱讀區需要脫鞋,而喜愛讀書的小先生見狀不用我說就自己依照指示脫鞋、並將鞋子整齊排放在置鞋區 —— 倒是媽媽我急於拍攝這角閱讀區,反而是匆匆將鞋脫了就不管它們啦~ 慚愧慚愧!連忙折回也將我的鞋子擺放到指定位置要緊~ 閱讀區的小椅子好可愛,而且好像坐起來很舒適的樣子 —— 回劍橋後差不多也要開始為小先生物色合適的書桌與椅...... 看了閱讀區的椅子之後讓我也認真考慮起這種款式的閱讀椅了呢!


此處所展示的郵物車輛、歷代郵筒、歷代郵務寶寶以及其他相關文宣僅作展示用,皆為不可觸摸的非賣品。這些展品讓大人看了都很動心,更何況是小朋友呢?如有展品與紀念品販售相關的問題,工作人員說可至樓下13號窗口詢問,不過絕大多數都已是限量絕版珍品了~


這是現任的郵務寶寶 —— 第一眼的印象是,覺得他們的擺放位置有點開,似乎你我之間有距離、過於含蓄且有點站太遠啦?!


離開北門郵局前當然先去13號窗口詢問相關郵務紀念品囉!結果不出預料只剩下郵務卡車以及行動郵局兩款 —— 最後小先生很開心旳抱著行動郵局車走出北門郵局,那是他進行「有禮貌及收拾整理玩具之集點活動」的獎品。隨後我們到古亭捷運站的「舒果」午餐,王品旗下的餐廳都有一定的水準與服務品質,而我點的飯後甜點「杏仁咖啡晶凍」尤其令人感到會心一笑 —— 一頭胖胖大白熊滿足泡湯的造型非常吸睛,堪稱杏仁凍+咖啡凍的黑白雙色之溫馨創意詮釋!今天的台北市雖然下著滂沱大雨,但用心規劃的郵政博物館親子互動館與這杯逗趣晶凍卻也使我的心情出現彩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