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貼圖日記] 久違的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真的是久違的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上一次來大概是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吧!因為我的高中學校幾乎就在對面(隔著介壽公園),而當時的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的名稱還是「新公園」呢...... 今天帶著小先生來到這裡,發現與我印象中的「新公園」很不一樣!這是公園其中一個入口處附近,地上有多國語言文字的「和平」字眼......


小先生最關心的就是公園裡的老古董,兩台蒸汽火車頭「臺九號」與「騰雲號」。印象中以前可以直接貼近火車,但現在火車頭則在專屬的房間裡,遊客只能隔窗觀望 —— 這樣也好,畢竟是需要保護的古董火車頭呀~ 只是,從拍照的角度來說就真是難倒我了,無論怎麼拍都會有倒影。這一張也算是對小先生有交代了,應他要求為他拍一張與臺九號的合照。


小先生對於火車很著迷,在這裡流連許久。最後我們離開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準備要在附近覓食之前,他特別要求再去看火車一眼才走......


雖然小先生覺得騰雲號的造型更優,但他還是更喜歡臺九號。其實在我眼裡看來,這兩部烏鴉般的黑火車頭儼然就像雙胞胎,差別並不大...... 顯然身為「真鐵道迷」的小先生,其目光比我銳利多啦!現場還可以聽到騰雲號的聲音喔~ 像是進站的聲音、加速的聲音......等等,是很珍貴的原音呈現呢!


二二八和平紀念碑位於公園的心臟地帶 ——


從這個角度看出去,正好可以看見新光三越。


這四座亭子才是我記憶中的「新公園」,以前對於停駐在那裡的騰雲號與臺九號並沒有投注太大的關注......


果然有了小先生之後,他讓我重新認識我所認知的世界。以前從來不會去注意(根本還有意識到)公園裡的兒童遊樂設施,現在帶小先生去公園玩卻成為要是一樁,是很重要的行程呢!


對於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旁的這家「老牌公園號」冰淇淋店,當然要好好緬懷一下~ 小先生說之後還要再來這裡看火車,看來這次離台之前肯定是還要再帶小先生來走一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