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本日逛後車廂市集的戰利品


今年每個星期天上午的Fulbourn後車廂市集已將近尾聲,視天氣情況而定或許可以延續至10月初吧!然後就是明年春天再見了...... 而今天清早逛後車廂市集的時候,竟然家裡每一個人 —— 小先生、W和我 —— 都淘到自己喜歡的物件!先從我的戰利品開始說起~ 鏗鏗~ 就是這兩個很有質感的手工陶瓷門把!雖說是「門把」,size卻不若門把那麼大,作為衣櫥、櫃子或是抽屜等的把手正合適。

曾經想要把W和我的衣櫥門把換掉,所以就「門把」做過一番功課...... 當時就已經注意到有這種精緻的陶瓷手工門把,絕大多數是德國製造的。最後基於價格考量,我購入的是金屬製漆銀玫瑰的門把,看起來頗有氣質且正好與五斗櫃的把手顏色押韻~ 其中兩朵玫瑰穩妥地坐落在我的衣櫃門上,而另外兩朵之中卻有一朵在W的衣櫃門上總是一副就要鬆動脫落的樣子...... 今天偶然看到這一對手工陶瓷門把,雙眼一亮!正好可以取代不肯好好待在W衣櫃門上的那兩朵不太聽話的玫瑰把手...... 拿在手中的握感甚好,再問賣家出價多少 —— 兩個1英鎊!什麼?!我真的沒有聽錯嗎?!連忙掏款付帳,銀貨兩訖,連W也覺得這一對門把是今天逛後車廂市集的「最佳採購」!這兩個把手花色不同 —— 這點有些可惜沒能湊成一對同樣設計的門把...... 可是很神奇地是,裝在W的衣櫥門上卻竟然一點都沒有衝突感?!以後W開關衣櫥的時候大概都會覺得門把握起來很舒服了~ 買下這兩個門把,堪稱今天的得意之作!接下來再繼續慢慢蒐吧~ 


小先生今天有個大豐收,在後車廂市集買了兩本書與三部小車子,其中最讓他開心的就是這一部資源回收車了~ 話說每當資源回收車或是垃圾車開過家門口的時候,他會很認真地跑到玄關處觀看工作人員是如何進行工作的,目送車子離開之後,他就會說:「我只有垃圾車的圖卡,還沒有垃圾車......」因此,小先生在後車廂市集裡搜尋垃圾車也頗有一段時日。大概會想要有垃圾車的小朋友並不多,所以在後車廂市集裡要淘到垃圾車也有一定的難度。我們總是這樣告訴小先生:在後車廂市集裡淘東西就是這樣,需要有耐心喔~

終於 —— 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天竟然還在不同的攤子裡一共看到3部垃圾車耶~ 小先生最後選了這部車身全部是金屬、拿起來感覺很紮實的資源回收車(另外兩部一部是塑膠的,另一部的造型則沒有這一輛酷), 然後很滿意地說這是「裝甲垃圾車」~


這個「娃娃國國王」木偶是W的戰利品,真的是「金髮藍眼睛~ 娃娃國王鬍子長......」!而且木偶的身後、斗篷之下有機關可以讓木偶的嘴巴一開一合,著實有趣。我們想要在國王的酒杯裡放顆彈珠,然後在國王的王冠裡放一顆栗子,稱呼他為「栗子國國王」~ W雖然很喜歡逛car-boot sale,但他卻常常興嘆難得會在後車廂市集裡找到他想要的物件,今天終於也喜滋滋地為自己買單啦!

以上,就是本日逛後車廂市集的戰利品!大家都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每一個人都很開心 :- )

2 則留言:

  1. 看你的文章总是好享受,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才要跟妳說謝謝呢~ 謝謝妳的鼓勵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