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小先生3歲的生日禮物之一:上學去~


這是我為小先生做的「生日蛋糕No.3」:巧克力水果優格慕斯蛋糕,巧克力蛋糕中間有草莓夾餡,還有兩種水果優格慕斯,分別是櫻桃優格慕斯與蘋果芒果優格慕斯,蛋糕與優格慕斯加起來總共有四層喔~ 當然還有豪邁地擺上小先生很愛吃的覆盆子、藍莓與草莓作為裝飾。只可惜最上層的優格慕斯不夠「set」, 冷藏定型的時間應該要更久才是,因而沒有達到我預期的「稜角分明」那樣的狀態。但今天實在太忙 —— 小先生第一天上學去、預定安排好的待辦事項、為一個聚會準備一道20幾人份的菜...... 所以我也就不求太多,自動降低標准,然後很鄉愿地如是想:小先生與W吃得滿意也就算及格了~

話說早上9:00不到,我們已經與其他小朋友和家長在Little Cherries外等著托兒所開門,小先生一臉興奮期待貌。門一開就迫不及待地進去玩,並且跟我說:「媽媽可以離開去做事情了~ 媽媽再見!」...... 欸,好吧!那放學的時候媽媽會帶著猴哥來接你!—— 早上要準備的事情很多,還必須先去超市採買一番,於是也無暇想太多,分秒必爭!這才發現原來當小先生在學校裡,而我一個人獨處時竟能在半天不到的時間裡完成許多事?!好久好久沒有這樣了...... 當我再度出門接小先生放學時,已經從超市購物回來、為植物與菜圃澆好水、衣物洗好晾好、20幾人份的蔬菜洗好備用、將生日蛋糕的材料及烤模備妥,小先生與我的午餐也準備好了(期間還為自己泡了兩杯茶)~

11.50分回到Little Cherries,小先生的老師請我先進去安撫小先生 —— 他一直玩得很開心,直到11.30突然想起媽媽,於是就跑到托兒所的門邊大哭~ 果然門一開就看見小先生站在門邊抽抽嗒嗒,連忙遞上猴哥,說:「媽媽有遵守諾言,帶著猴哥來接小先生回家囉~」事後走在回家的路上,問小先生喜不喜歡上學?他依然很肯定地說:「喜歡!還要再去上學~」至於問起哭哭的原因,小先生說「是因為我不想要唱歌......」?!這是什麼奇怪的藉口?不過,第一天上學的表現堪稱很勇敢了!小先生也覺得自己表現很不賴~ 聽他很自豪地說:「我三歲!我長大了~~~」

4 則留言:

  1. 小先生 生日快樂唷 ~~~快回來跟小星星一起玩耍!!!
    阿星大姐姐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星星也快三歲啦!生日與「非生日」都快樂喔~

      刪除
  2. 問:三歲的小先生可以離開媽媽多久!?答案是二個半小時~ 然後就開始找媽媽了… Sylvia 在家練習跟小先生一起唱歌,說不定他下次就不怕唱歌了?

    勇敢的小先生生日快樂~~~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那一天大概是「beginner's luck」~ 因為星期四第二次去上學時的時候,當我回到家晾好衣服正準備要好好吸個塵——早上10:00剛過沒有多久,學校就打電話來要我回去安撫安撫小先生啦~ 回到Little Cherries,就看見小先生一手緊緊抓著他的小外套,一手拎著小背包,站在學校的鐵門邊說:「我要回家~」果然還是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