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德國・紐倫堡] DB火車博物館 (交通博物館)


紐倫堡的DB火車博物館有一個非常齊全的Brio系列,小先生在那裡玩得不亦樂乎!因為他實在太喜歡那裡了,再加上W和我也覺得這是一個很精彩的博物館,因此要離開紐倫堡的當天上午(傍晚的飛機回倫敦Stansted機場)我們又跑去好好玩個夠!


嚴格說來應該稱呼這裡為「紐倫堡交通博物館」(Verkehrsmuseum Nürnberg)才是,因為它是由兩個博物館組成的,其中一個是德國鐵路營運的DB博物館,另一個則是通信博物館(Museum für Kommunikation)。交通博物館另外有兩個分館,而紐倫堡的這一座則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科技史相關博物館。


展出由退役火車頭與車廂到模型都有,前者如以前德國皇帝的專用車廂,後者的模型則從1:18到1:200比例不等,即使一個非正經的鐵道迷如我都看得津津有味!除了靜態的模型,紐倫堡DB博物館還有一個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鐵道室內模型秀 —— 這個影片是從YouTube上搜尋轉貼在這裡的。當時我嘗試拍了幾張相片,不過效果並不理想;而當模型秀開始的時候,我忙著看於是也就沒有打開相機了~ 這一段表演看下來真的令人感到很過癮呢!如果能聽得懂德文就更好了......


這裡當然少不了讓小朋友動手玩的火車模型。小先生右後方又是另一個電動火車模型組 —— 此行真的覺得德國人是「模型控」耶~ 關於這點之後再慢慢細說,現在還是先回到紐倫堡交通博物館吧!如果你/妳覺得DB博物館的親子空間就只是這樣,那可就大錯特錯,也忒也小看這個博物館啦!


因為樓上有一整層樓的小朋友遊戲區名為「Kibala」—— 有大大小小的火車模型,靜態動態都有,有前面提到的超澎湃Brio系列,還有樂高積木組的交通與工程系列。此外也有許多不同的「模擬器」,如德國高鐵ICE行進模擬器、維修作業進行模擬器......等等。相片中小先生正準備要幫忙「加油」~


每個小朋友一進遊戲區第一件事就是找一輛可以乘坐的小高鐵,小先生也是第一眼看到就深受吸引啊!開著小高鐵可以悠遊整個遊戲區域,但是仍然需要遵守交通規則,因為有些區域必須要煞有介事地穿過平交道才能到達。


一到準點,還可以乘坐小火車~ 在迷你火車出發前,必須先在「車站」集合,然後還有列車長查票喔!一張票可以乘坐小火車三次~ 聽起來很不賴吧!


可供小朋友乘坐的高鐵還有「火車睡香香的地方」—— 照小先生的語言是這樣形容火車的扇形車庫的。看著小先生這麼喜歡這款小高鐵,我猜想W心中大概正在盤算是不是要扛一台回英國啦~~


這是在通信博物館裡看到的舊式德國郵差的郵務車。這麼可愛的BMW!有點像是古董金龜與現代迷你March車的綜合體,於是就隨手拍下來了~


這是通信博物館在有關印刷術問世之前的展出中,有一角互動區:訪客可以體驗不同的書寫工具 —— 我覺得鵝毛筆最難寫,而且即使我很努力,寫出來的字還是很醜呀......


看來W是認真的想幫小先生買個小高鐵帶回去~ 只是包裝的箱子太大,我說捨棄紙箱直接裝進行李箱是裝得下的 —— 但最後因為信心不夠,所以還是作罷。


小先生很快就高高興興地指定這個帶回去可以在自己的Brio鐵道上跑來跑去的ICE木質火車組,看來最後決定不買能夠乘坐的小高鐵,竟然是大人比小孩更加感到惋惜呢!


很難得有小先生和我的合照,放一張上來吧!因為我果然還是比W更適合當卡麥拉桑啊!如果我住在紐倫堡的話,那是肯定會買交通博物館的年票 —— 因為實在太好玩!而且還是一個遛小孩的好去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