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公車上一瞬間


今天又帶小先生逛學院去了~ 而且是小先生與之同名的「伊曼紐爾學院」(Emmanuel College)...... 哎呀~ 說到這裡,我一定會努力讓學院文跟上進度的!目前總是穩定地以「積欠兩個學院」的速度進行(落後)中,但若是加上今天的 —— 那不就是3個了嗎(驚)?!不過,今天在回程的公車上倒是捕捉到這樣一個有趣的瞬間:

話說我猜想是一位有弱視的老先生牽著一隻拉布拉多犬上車,正好就坐在我們旁邊。通常這些狗狗身上都會戴著類似「我正在工作,請勿打攪我/使我分心」的標誌或小背心,我們遇見的拉布拉多也是如此。小先生一方面好像是比較喜歡貓咪的樣子(誰叫他爸爸媽媽都是cat-people呢~),一方面基於「吃點心皇帝大」的緣故,所以也沒有興趣去逗弄狗狗。只是 —— 這隻拉布拉多望著小先生的眼神真是充滿羨慕與期待啊!


下一秒,牠卻先是露出一種有點哀怨、繼之以無奈、但很快就坦然想開的表情,或許這隻盡職的拉布拉多心裡是這麼想的:眼前的小男孩只顧吃自己的,肯定是無望分一杯羹的啦!即使他願意與我分享,然而有任務在身正在執勤中也是枉然,唉~ 這超級誘惑的燕麥巧克力香就當作是一個無法觸及的美夢吧!至少我也有參與在其中!也有沈浸在濃濃的香味中哩!嗯,一定是很好吃的餅乾!

不過,最有可能的一種情況應該是這樣:一定是我這個旁觀者想太多,太一廂情願囉~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