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小週末之遛小孩與墾荒雜記

小先生出發前很興奮的樣子~

今天按計畫本要是帶小先生去逛學院的,而且已經想好是哪一個學院,甚至行前功課都做了。可是,上星期去Gonville and Caius College(也就是史蒂芬・霍金在那裡當院士的學院)的相關圖文未完成尚在整理中,這樣就會覺得學院逛得很有壓力了...... 於是決定改帶小先生去騎腳踏車吧!並且就是要趁今天,不然明天大約又要下雨了!如此一來,回家後我也有餘力可以擠出一些時間去gardening —— 劍橋已有濃濃的晚冬/早春氣象,換言之就是一派雜草蠢蠢欲動、捲土重來的氣象,想到前後院相關的待辦事項不禁就會頭皮發麻 —— 如果今天能夠整理院子,哪怕只是一下下都好,都會讓我心裡輕鬆愉快不少。

video

天氣漸漸轉暖以後,小先生終於如願以償騎了他的balancing bike出門去了兩三次。我想他的個性比較謹慎,在戶外騎車時小心翼翼,與他在家裡的「飛車」架勢截然不同...... 而他的小小腳踏車一旦「出門」,也就只能在外頭騎啦!今天或許是比較熟悉在戶外騎車的感覺了,所以看他開始放膽會有腳離開地面滑行的動作。出了這條「綠色隧道」,小先生宣布他「要先去圖書館看書,然後才陪『媽姆』去買豆腐」(爸爸通常則被稱為『爸噗』)~ 好吧,有子如此用功好學,為娘的我該感到高興才是。


爾後,小先生堅持要幫忙運送豆腐回家。雖然今天揹了一個大購物袋出門,也只好請老闆娘給我一個塑膠袋裝豆腐,當把這「珍貴的豆腐」(是的!覺得豆腐在英國非常珍貴!)掛在腳踏車車把上的同時,小先生也欣然接受他的「重要任務」。豆腐的重量改變腳踏車龍頭的平衡,因此小先生的行車路線一開始不斷向左偏,但他很快就發現重新保持平衡的方法,順利把豆腐帶回家~ 他發現自己能夠做的事情越來越多,很有成就感,一臉高興得意的樣子~


午餐前很快地先把蒜圃、韭菜圃與青蔥圃的雜草除盡。這是進入2015年後,第一次回到院子裡幹活「墾荒」,當然要先從最簡單易處裡的地方著手,增加信心~ 看到幾株冒頭沒多久的蒲公英 —— 這是春天的野菜最是新鮮好吃的時候,清洗之後正好中午煮麵時可以加菜!以前曾經試過「清炒蒲公英」,但那時的蒲公英已經比較老了,所以味道偏苦。今天採集的幼嫩蒲公英,在麵煮好熄火後放進鍋裡,與麵條一同濾水,然後稍稍拌一點麻油、醬油、蒜末,嘗起來非常美味,一點都不苦,滿有特殊的香氣。這也是給自己的獎勵 —— 當有時不知道院子要從何收拾起,抑或不知道自己何時才能完成「墾荒壯舉」時,至少我已經勇敢地邁出步伐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