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來自匈牙利的神秘限量葡萄酒


W有一個同事是羅馬尼亞人,卻在匈牙利出生成長,且家就住在匈牙利。不僅如此,他們家有一個私人小酒莊,每年可以生產「限量葡萄酒」,今年送給我們一瓶作為聖誕節禮物;又因為他們不是酒商,所以這款神秘的匈牙利葡萄美酒還是市面上買不到的喔~

初看到沒有任何酒標的葡萄酒覺得很有趣...... 關於這瓶葡萄酒的年份、使用哪個品種的葡萄釀製等等資訊皆是一概不知 —— 所以真的很「神秘」吧!說到它的色澤,比多數紅酒要清・淡 —— 說到「清」是因為倒在酒杯裡不太有「酒痕」;說它「淡」,指的是「light」,色澤也像是介於紅酒與玫瑰酒之間的「果凍色」。

關於這瓶酒,W和我都感到很好奇,於是平安夜晚上八點多送了小先生上床後,我們有一個慶祝聖誕節的小小「兩人品酒會」(去年平安夜好像也是類似的節目~),我還很認真地寫了我的「非專業tasting note」:

Light-bodied, raspberry jelly-coloured, full of aroma, fruity ——
With a hint of cherry, strawberry, cranberry, red current, kiwifruit, and bread~
Well-balanced in terms of sweetness and acidity.
Friendly, casual, relaxing, and delighting...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瓶神秘的限量匈牙利葡萄酒的,喝起來很愉快;可能一方面也在於這瓶酒的容量大約比一般半瓶再多一點點而已,以我的酒量來說,這是W和我兩人喝起來最舒服輕鬆的size~ Cheers!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2 則留言:

  1. 喔喔喔喔喔喔 兩人品酒會~~~~
    會不會有 "小小姐"出現咧~~~~~
    (快速逃走)

    阿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是不會有妳說的情形發生啦~~ 倒是哪一天有了「小星星no.2」的話要告訴我喔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