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捷克・布拉格] Cafe Louvre


「羅浮咖啡館」Cafe Louvre是卡夫卡當時很喜歡去的咖啡館,它充滿一種濃濃的懷舊情調,又帶有某些東方元素與後現代藝術的氣氛。裡頭有三個不同設計的「沙龍式」廳堂,也有一個雅致的露天花園座。只可惜坐在那裡的全是癮君子,所以我們就揀了大廳裡的一張靠窗桌子坐下了...... 那天小先生和我點了黑森林蛋糕 —— 蛋糕送上來時果然也像Cafe Slavia那樣是半插著點心叉的架勢~ Cafe Louvre的黑森林蛋糕的甜度剛剛好,蛋糕體本身也夠濕潤,配上咖啡真是絕配!當然奶油花上的黑櫻桃馬上就被小先生「指定」為他的囊中物啦~


幫小先生點的是100%鳳梨汁,我自己點的則是土耳其咖啡。侍者送土耳其咖啡上桌的時候,還特定換上土耳其式的外衣與帽子,然後慎重其事地把小銅鍋裡的咖啡倒進咖啡杯裡。這樣的陣仗令人感到很有趣,同時也對兀自冒著熱氣、香氣濃氳的咖啡感到特別期待。這杯土耳其咖啡還附上一塊「土耳其軟糖」(Turkish delight),但是我並沒有吃~ 因為土耳其軟糖一般說來對我而言都有點「太甜」...... 但濃郁的咖啡配上黑森林蛋糕使人感到身心都很愉快 :- )


覺得Cafe Louvre的服務很殷勤,侍者也很細心。她一看到小先生,還沒等到我開口詢問是否有寶寶椅,她就已經主動拿來一個很舒適紮實的厚椅墊,這樣小先生坐上去的時候就可以維持在一個與餐桌正合適的高度。


羅浮咖啡館也為小朋友準備一些「娛樂」,可以讓小小孩玩玩塗色遊戲,或是其他益智猜謎類遊戲。這些對小先生來說當然還太早了,但是他對於「色彩實驗」與「亂畫遊戲」的確是玩得不亦樂乎啦~


另外一個讓我感到很貼心的則是這張黃色標簽 —— 當我一手牽著小先生、一手扶著扛在肩上的嬰兒推車時,有點狼狽地推開Cafe Louvre的門,很快就有有一位侍者上前告訴我可以把推車寄在衣帽間裡,之後再憑標籤後面的號碼取回物件即可。同樣都是老字號咖啡館,Cafe Slavia就沒有這麼周到的服務了。又,附帶一提,Cafe Louvre洗手間的地板很有「巴洛克風」,是黑白相間的格子地,有點像舞廳;相較說來,Cafe Slavia的洗手間在別出心裁度與整潔度都遠遠落後Cafe Louvre。


Cafe Louvre是布拉格幾天之中與其「相遇」的咖啡館中我最喜歡的兩間之一(另外一間則是Cafe Ebel)。一開始並不好找,因為正好遇上建築物外部有維修工程進行中,所以有部分被圍了起來;再加上Cafe Louvre的門面實在低調到不行,沒有顯目的招牌,僅玻璃上簡約第幾行字而已。進門之後,先是一個窄窄長廊映入眼簾,然後是 ——


天啊!那是我單獨帶小先生外出時最怕遇到的 ——「樓梯」!而且看起來這樓梯一折之後還有一折,然後又是一折才真正到達Cafe Louvre的入口。本來想就此放棄的,但轉念一想又覺得有些可惜與不甘心 —— 於是一咬牙把小先生從推車上抱下來,將推車摺疊收好扛在肩上,然後揹著推車(好在Bugaboo Bee只有8公斤重)、牽著小先生來慢慢爬樓梯吧~ 還好,我當時有那麼堅持一下下,因為「Cafe Louvre經驗」很值得,事實上它的確也是使我感到很「驚豔」的老字號咖啡館。 

當W開完會回到旅館與我們會合的時候,我跟他提起在Cafe Louvre的午后時光是多麼多麼美好,於是W也很想去Cafe Louvre走一走,於是 —— 決定晚上就在那裡晚餐!因此小先生與我在一天之中竟造訪Cafe Louvre兩次~ 一頓晚餐下來,結果我們發現Cafe Louvre的餐點更是令人難忘,餐點的表現似乎更優於他們的咖啡與甜點,嘿嘿!應該這麼說吧 —— 我們在布拉格最喜歡的兩間捷克餐廳一家是Pivovarský Klub,另一家就是Cafe Louvre!前者是大眾化家常取向,後者則是傳統式精緻取向,各有千秋。只是,晚上的甜點與餐後咖啡似乎就沒有下午那樣表現突出了...... 但個人覺得還是優於Cafe Slavia啦~

三家老字號咖啡館中(Cafe Slavia、Cafe Louvre與Cafe Imperial)就是離我們旅館最近的Cafe Imperial沒有去,它本身是老旅館與咖啡館餐廳。看看將來有沒有機會再去布拉格「發現」Cafe Imperial囉~

2 則留言:

  1. 多谢你和W先生,我们也去了 确实很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y pleasure~ 很高興你們也喜歡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