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捷克・布拉格] 實在太好買之「Botanicus」菠丹尼

我在Botanicus的戰利品——後來又追加了一些,還再帶了一大罐純乳油木果油回家XD

Botanicus官網:[here] 可以英文或是捷克文瀏覽
店家資訊:[here] 殘念!為什麼英國沒有代理商啊~~

其實去布拉格之前並沒有太多時間好好做行前功課,所以即使當我們抵達布拉格機場降落的時候,尚未知道原來捷克有這樣一個鼓動人心shopping熱血的品牌~ 直到在布拉格廣場週邊閒逛時找到陳設與產品都很吸引人的「Botanicus」本店與二店,大為驚豔,拿了品牌與理念介紹的小冊子趕快惡補一下,然後晚上回到旅館好好上網google一番,這才發現原來這中文稱作「菠丹尼」的是人氣商店,看到許多部落客的描述彷彿都是來到布拉格,此地不容錯過、且不買不行~

我則是一走進Botanicus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已經徹底淪陷啦~ 真的是「一見鍾情」love on the first sight。先說我在Botanicus裡頭簡直是無瑕拍照,因為一手推嬰兒車,一手提著購物籃,同時還要用力專心逛才行,所以......嘿嘿嘿!但是,由 [店家資訊] 的網頁圖片可以一窺本店與二店的內部擺設。當然,從圖片只能見到景象,無法聞到店裡的香氣 —— 不是那種濃到化不開,幾乎使人要窒息的怪味道,而是使人心曠神怡、舒服放鬆的味道,濃淡正好...... 果然天然香氣就是與化學製造的不一樣啊!

大抵是揪團前去採買的亞洲旅客真的很多吧,所以本店裡常駐說中文的店員,來自台灣的顧客還可以享有額外折扣,而二店則是主攻日籍與韓籍顧客。店員的服務帶有熱忱,對於顧客提出有關產品的問題都能給予詳盡的答覆,真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在裡頭就越買越多呵!另外也有一家捷克老字號「Manufaktura」走的路線與Botanicus很像,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Botanicus,因為後者的成分更簡單、更天然。[p.s. Manufaktura官網:here]

除了有機、成分純全之外,Botanicus的簡約包裝也讓人愛不釋手,這也是為什麼我個人喜歡Botanicus甚於Manufaktura的緣故。Botanicus的人氣商品死海泥洗臉皂有兩種,我買的是比較保濕的那一款 —— 使用心得是「還不錯」,即使是在英國的冬天,洗完臉後也不會感到乾澀。乳香乳油木果眼霜號稱有除皺效果 —— 我目前是還不需要「除皺功能」啦,其實平常也不太使用眼膠眼霜類,純粹只是因為這裡乾冷的冬天才會「季節限定使用」,不然我還是覺得擦在臉上的東西能越簡單、越少越好。其他如臉霜、玫瑰面膜與玫瑰乳霜,個人都覺得品質極優,每一次使用都忍不住要稱讚菠丹尼一次(唉~ 真的,手邊的Botanicus存貨使用完畢後,真的會想念呀!),尤其是玫瑰系列,那含蓄而又超極持久的清新香味真的遠比瑰X翠的玫瑰系列要有氣質多了!事實上,我也早已不使用Crabtree & Evelyn的產品了...... 「香味」倒還是其次,甚至沒有香味都無妨,主要是Botanicus的產品「質地」夠滋潤,而且最重要的是減少不必要的雜七雜八成份,於是肌膚就會認得那種無負擔的感覺...... 總之,今年寒冬主要就是靠Botanicus陪我度過冬天的乾荒了~ 

特別現在開始對精油很感興趣,並且正在research自製部分保養品的可能性與配方,所以有點後悔當初怎麼不多扛一些精油、基油與shea butter回來呢?畢竟Botanicus換算回英鎊,平均價位並不會比Body Shop還高,但類似的英國品牌Neal's Yard Remedies在價格上就「又高又貴」多啦!英國買不到Botanicus,據說在台灣的價格比起當地則貴上3~6倍不等,也難怪在布拉格,大家看起來都是「買氣騰騰,籃子裝滿滿,一個籃子還不夠」了。總之,Botanicus絕對是布拉格之行的一個亮點,也是讓我喜歡布拉格的原因之一。

10 則留言:

  1. 買了不少東西,相片也拍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現在就覺得當初實在買太少...... 事實上我算是顧客中的「小小戶」了 :- p

      刪除
  2. 我們去歐洲自助旅行,行李箱都比較少也比較小(因為要追飛機趕火車),所以能帶回來的東西都有限。要嘛,就要花錢請商家寄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寄費也不容小覷啊~

      我們旅行的時候喜歡行李輕簡,最怕很多大包小包+行李快塞爆的那種;再加上飛歐洲的話,多半會選擇budget airlines,像easyjet或是ryanairs,對於行李的限制其實頗多,因此通常不會買太多紀念品/戰利品。有時候我會告訴自己:世上可愛的物件太多啦,所以不一定要擁有,好好用力欣賞也是一種方式啦~ 想想也蠻阿Q的 :- )

      刪除
    2. 葡萄酒價差比較大,所以一次寄個一、兩打運費還划算。 我們帶回最多的紀念品/戰利品就是腦海裏的回憶和一些有趣的際遇。

      你們如果在歐陸租車都是用哪一家價位比較划算?我在法國只有用過 Hertz 和 Avis的經驗。 現在在夢想明年到歐陸的行程,所以探聽一下租車。

      刪除
    3. 所以這次會帶帶上小孩囉?!

      說到租車,很抱歉哩,W和我都不開車,我們是依賴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不然就是走路、或是等小孩大到能騎腳踏車時靠cycling,不然就是親友了...... 關於這一點就無從置喙啦~

      很多地方的確還是能自己開車前往才容易啊!

      刪除
  3. 了解。這次如果能成行,就要帶小孩去了。畢竟,她是我們三個人唯一會講西班牙語的。 ;-)

    到歐洲鄉下的一些景點,還是要開車,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往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這樣啊~ 像我們現在規劃明年的旅遊,就是暫定base在紐倫堡,然後搭火車去周圍的2~3個UNESCO小鎮......

      我們甚至有時還說,如果自己開車的話,那麼住在劍橋外圍的小鎮實在很愜意!總之,祝你們旅遊快囉~

      刪除
    2. 謝謝!也祝你們 旅遊愉快。

      其實,在鄉下也是可以包車/搭計程車。像這篇這樣 http://www.webjiin.com/wpnum7/?p=1382

      刪除
    3. 謝謝~ 又,「波西米亞+布爾喬亞」這個說法真是神來之筆 —— 尤其是以前在哈布斯堡王朝勢力範圍之下的國家尤其貼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