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敲敲打打」:小先生的木製工具箱組


這個木製工具箱組很可愛吧?!作工精細,而且每一件小工具都可以拿出來「發揮」它的功用,而小先生總稱之為「敲敲打打」~ 他還會煞有介事地利用不同工具去「維修」他的玩具,然後很有成就感且自豪地告訴家裡其他人「ooo又修好了!xxx好像也修好囉~」

如此賞心悅目的玩具其實並不是「買」來的,而是我在「Vertbaudet」線上購物時得到的贈品。Vertbaudet是一個法國的婦幼商品品牌,他們家的東西品質很不錯,只可惜就是價格偏高...... 因此,即使自己很喜歡這個牌子,若非有特殊時機也不會輕易「出手」。好在身為「忠實顧客」,三不五時會收到Vertbaudet提供給「忠實顧客特有」的折扣密碼。有些折扣密碼就還好而已,看看就好;有些則非常划算,若是遇上正好有需要的時候,鐵定會吸引我去消費 —— 而這個工具箱組正是這麼來的~

當時想要為小先生物色睡袋,恰好又收到Vertbaudet的廣告與折扣密碼 —— 那一次的優惠除了免運費與減免40%(也適用於已是折扣價的商品)之外,還附送免費禮物,有木製工具箱組或是扮家家酒之粉嫩下午茶組可供選擇。這麼優的優惠還真是罕見,再加上我肯定小先生一定會很喜歡這個工具組,同時也覺得這樣的玩具很不錯,再加上精打細算之小氣主婦性格使然,於是就義無反顧地買下去啦!事實上,小先生房間裡也有一些其他Vertbaudet產品的蹤跡,而後來我們也只在他們家買E的睡袋了。

當時小先生還小,所以這工具箱組先是在家裡放了一年多,直到最近才拿出來。那是因為注意到每當W拿出工具箱使用的時候,E會展現出極濃厚的興趣...... 或者,他也會自己拿著大小木製曬衣夾各一支,假裝那是可以「修東西」的工具。我想,是時候讓小先生有他專屬的「第一個工具箱」了!此事非關「性別」 —— 像我自己也很喜歡各式各樣的「工具」,小時後很喜歡打開父親的工具櫃參觀一番~ 我爸爸和我大概是對家裡工具櫃最熟的兩個人吧!即使到現在,我也很喜歡DIY(雖然能力與技術極度有限)~ 哈哈!

而是出於對小先生的了解,我知道他會樂於「使用」他的專屬工具。當然,我也確信這是可以去幫助他探索外在與自我的玩具,說不定還有助於培養「幫忙做家事」的好習慣。這樣說來,似乎也可以開始慢慢物色小朋友適用的園藝工具囉?!像是小鏟子之類的,不是那種只是塑膠「玩具」的而已,而是真正可當工具使用的小朋友gardening tool set~ 說不定明年春天,小先生就可以和我一起在院子裡「玩耍」的同時漸漸養成「喜歡gardening」的嗜好,然後假以時日就會「欣然幫忙」啦~ 嘿嘿~

2 則留言:

  1. 我好像有小型的園藝工具組 下次回台灣 我拿給小先生吧

    阿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啦!不過,下次回來大概是深秋初冬以後......明天春天我應該就會先幫小先生找一組了。還是留給小星星吧!他一定會喜歡的,畢竟有「專業遺傳」啊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