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Wellness Matters

繼「The Wellness Warrior」之後,有一天當我在搜尋成份天然的防曬乳時無意間竟又發現一個「Wellness Mama」的部落格,而且我覺得她更猛——除了有5個小孩要照顧之外,the wellness warrior所使用的仍是commercial產品,而wellness mama似乎什麼都可以自己DIY,像防曬乳與牙膏之類的都可以家庭自製!

從wellness mama的部落格裡學到許多新知,同時我也在思考將來自己DIY的「範圍」與可能性...... 現階段的我無法讓自己立刻就搖身變為另一個wellness mama,不然一下來太多,突然有一種「功課暴增太多、作不完」的焦慮......

我且還是按部就班,以自己的步伐走這條「wellness matters」的路吧!就像跑馬拉松一樣,龜速慢跑或甚至一步步用走的都好,只要我們有在前進。革新還是不能操之過急——試想像對W習慣盥洗用品「有很多泡泡」的人而言,馬上要他改用沒有泡泡感的牙膏或洗髮精,說不定達不到預期目的卻有反效果。

目前的我仍在學習與資料搜集的階段,現階段也無力DIY太多。尤其院子的整理改造工作已經開始進行,每天都很期待去gardening——而我能夠gardening的時間長短則取決於小先生午睡後是否有起床氣~ 這也是我很佩服wellness mama的原因之一:五個小孩耶~ 而她還有時間與能力親為一切!Wellness mama為「無毒之家」所做的不光是前置作業與製作過程而已,我相信在那之前還有許多心力與時間投在學習與資料整理歸納上......

決定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開增一個「Wellness Matters」的文章分類,除與大家分享並作為自己「學習筆記」之用,也作為一種宣誓:Live well!Wellness Matters!那是我對於生活方式與生活態度的誓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