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倫敦遛小孩去~ Imperial War Museum・Tate Modern・衣索比亞館子Zeret Kitchen

Imperial War Museum的大廳

今天到倫敦遛小孩去~ 行程如下:Imperial War Museum,然後到Zeret Kitchen品嘗衣索比亞菜餚,然後再看天氣決定去哪裡(我們最後是沿著泰晤士河南岸走到Tate Modern)。先說W和我曾在2007年來過這裡,當時就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博物館......當然誰都沒有想到多年之後竟會身旁多個小先生舊地重遊。這個博物館近幾年才全面重新整修過,看起來更有「現代感」,可是W和我一致都覺得以前的大廳卻更有一種「時代感」——最重要的是,那個「背者降落傘從天而降的狗狗」現在卻消失啦!讓我有點小小失望......

英國在兩次大戰中都是戰勝國,所以戰爭博物館裡的展覽其實也帶有幾分「帝國的驕傲」,但也不忘提醒參觀者戰爭之不得已與殘酷的一面,例如:二樓的船是敦克爾克大撤退時所徵用的船;大廳中右下角的戰地傳媒採訪車是彈痕累累;而在戰鬥機之下,人們所圍觀的則是歷經戰火後極度扭曲已成廢鐵的車子。


還有一角展出已是殘骸的日本自殺飛機與其上飛行員的「誓願書」,其餘關於戰敗國的敘述不算太多。Imperial War Museum中還有許多多媒體與互動式的展出,甚至你/妳也可以親自走進「戰壕」裡,感受一下砲彈聲響與巨大坦克在頭頂上的壓迫感...... 


這個軍事地圖令我很著迷——雖然我完全看不懂、參不透~ 密密麻麻的數字與字母,感覺起來好抽象!覺得必須要有3D成像思維才能順暢地使用這張地圖。或許你/妳會感到很納悶,這樣的博物館小孩子會讓覺得有興趣嗎?其實,今天在博物館裡還真的看到不少嬰兒車,而在寄物櫃旁還專門有鎖輪椅與嬰兒車的專用鎖哩!


對小先生來說,還不懂「戰爭與和平」為何物的他,在Imperial War Museum依然玩得很開心,因為他看到許許多多不同的「交通與軍事工具設施」。出門之前,想說既然要參觀戰爭博物館,那麼E今天帶出門的玩具也就來符合主題吧!於是「引導」小先生在他的「軍事設施收藏」中選了他心愛的聯合國維和部隊武裝車出門。當他在博物館裡看到聯合國PKO的白色武裝車時,小先生好興奮啊!捧著自己手中的小小模型車,直呼「好像!好像!」~


離開Imperial War Museum,我們前往「Zeret Kitchen」,這是我們在倫敦造訪的第四家衣索比亞餐廳——W和我其實蠻喜歡衣索比亞菜的,而這間餐廳在Trip Advisor上的評價又很好,再加上從Imerial War Museum過去並不遠,所以決定來試試看!典型的衣索比亞菜中的主食是以jeff製作的餅(帶有酸味),配上各式各樣的菜,以手撕餅包裹著食物進食。老闆娘看見有兩個小小孩同行,特地為他們準備一份「溫和、香料味不那麼重」的燉肉與葡萄乾雜糧飯。份量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多(那是錯覺~),但卻讓三個大人與兩個小小孩吃得飽飽的,而且有點撐!不過,W比較喜歡以前去過的衣索比亞館子,因為他覺得這一家的口味偏辣,但對挺能吃辣的我來說,這一家令人吃得真過癮啊!

酒足飯飽(嗯,去衣索比亞館子當然還要來點衣索比亞啤酒囉!),大家都需要運動運動~ 遂決定先搭公車到西敏寺喬,然後沿著泰晤士南岸走到Tate Modern泰特現代美術館。還在學生時代的時候,我們很少在假日到倫敦去,現在除非W休假,否則也只能選擇假日出遊啦!像我對Imperial War Museum的印象是空蕩蕩的,逛起來很享受~ 但星期六的戰爭博物館自然是訪客絡繹不絕囉!午后的天氣極好,雨過天晴是極燦爛的陽光,泰晤士河南岸好熱鬧,走起來也會摩肩擦踵。

如果說倫敦的生活有讓我羨慕的地方的話,那麼Tate Modern「泰特現代藝術館」絕對是其中之一。如果我住在倫敦,一定會常常帶小先生去那裡走走。大廳層的Turbine Hall是一個挑高空間,由入口開始則是一個寬敞的大斜坡,那個地方常常會有不定期、非常有意思的裝置藝術展出。

video

兩個小朋友在那裡跑得很開心(當然大人只得跟著一起跑,肯定達到運動效果!)。一整先下來真的有點累,同行的朋友P說他回到家,晚飯結束後幫小孩洗完澡,9.00就上床直睡到隔天早上10.00!即便如此,今天到倫敦遛遛小孩的任物圓滿達成~ 我們也開始在想:下次要去哪裡呢?倫敦水族館、科學博物館、Museum of London Docklands、還是交通博物館呢?我自己也很期待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