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新實驗:果果菜菜之酵素清潔劑DIY


正文之前先來一段題外話。話說星期天在Trumpington的car-boot sale頗有斬獲:小先生找到三輛他喜歡的金屬製車子(總共1鎊~ 嗯,是有看到他一直在找的露營車啦,但因為是塑膠製的,所以E就酷酷地說:『不要塑膠的~』),也為E買了幾本書,W買了幾本Horrible History系列的小書,我也蒐到了Divergent Trilogy「分歧者」系列三部曲(幾乎全新,1英鎊入荷,真是令人太高興啦!)另外,我們也買了一個cashmere的壁氈/地毯,也是1英鎊入手。那條壁氈很吸睛,W和我從旁走過去的時候,兩人不約而同、幾乎是同時說:「那個地毯看起來很不錯呀~」上頭織著一隻孔雀,但整體設計卻頗有一種從古代手抄本中剪影下來的感覺,只是它需要好好被shampoo一下。所以,最近寫部落格的時間就被我拿去研究「如何清理cashmere地毯」以及讀小說去啦!等地毯「修復」完成後再上來po文分享~

[回到正題] 為了這個「酵素清潔劑DIY」的實驗(詳細做法與介紹請參考左邊的連結),早在幾天之前就已經開始刻意把菜葉與果皮從一般廚餘中分開,當其他廚餘丟進green bin之後,我的這些「果果菜菜」就進入我為它們準備的5 litre的有蓋容器裡修養生息。其實這次的實驗操作並不精確——因為我沒有鎊秤。在容器裡放入2.5 litre的水,按照配方該放入250g黑糖,因此我就「大約」倒了半包500g一包的黑糖進去,至於在其中享受「黑糖浴」的果果菜菜們實際重量有多少,我就不得而知啦~ 但在目測之下,覺得液體與固體之間的比例似乎看起來還蠻平衡的,所以也就先這樣了,哈哈!果然是「差不多小姐」所操作的「差不多實驗」啊!最近這幾天若有新的果果菜菜皮皮葉葉,我都往裡頭再行追加~

昨天晚上開始的實驗,要到三個月之後方能知曉實驗結果如何...... 至少到今天,這一盆「東西」聞起來還是很香啊~ W說,那是因為這些果果菜菜還沒有「發酵」/或是「發爛」。我自己是引頸期盼實驗能夠成功,因為這款酵素清潔劑簡直是太神奇了,似乎只要一瓶在手,不但全家裡外(是的!包括院子!)都搞定之外,甚至照一定比例稀釋之後還可拿來洗衣、洗頭、洗澡,想拿來作為當清香劑之用也是可以的喔!

如果,三個月後實驗失敗了~ 那——我就卯起來買一個鎊秤,真的給他好好依照比例、精確地量好重量,再試一次!屢敗屢戰,直到實驗成功為止!當然「失敗」也有附加好處啦,因為這樣未來烤蛋糕或是做麵包之前就不用把重量換算成體積了。哈哈,這樣一想,實驗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會令人開心啦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