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小先生的停車場們


星期天早晨逛car-boot sale的時候淘到這輛超級大卡車!——我一直很想幫小先生物色這樣有停車格設計的「車型盒子」,既有收納(是雙面的喔!可以放好多車啊~)與裝飾功能,本身又是一個玩具~ 以1.50英鎊入荷 :- ) 拿來收納E部分的Tomica小車正合適。


話說當E和我還在台灣的時候,W在Fordham的car-boot sale(東英格蘭最大規模的car-boot sale)為小先生蒐來這個木造停車場,而且只花了2鎊,真是太值了!這個停車場還有一個手動升降梯,頂樓則設計為直升機的停機坪;小先生的三架直升機與車子們就快快樂樂地入住這棟停車場啦~這一區的車子全是金屬製,所以非常需要一個穩固的停車場,而木製結構則完美地完成這樣的任務。除了二樓最靠裡面的那部紅色跑車是E的外公外婆送的,其餘全是一點一滴從不同的car-boot sale蒐來的。現在連小先生都會以專家的口吻說:「到car-boot找車車,要找金屬的!」我知道E最想找的是露營車與雙層巴士...... 嗯,寶貝,你會發現往往自己想找的東西需要花上一點時間(或短或長)才會遇見,但——這就是淘寶的樂趣啊!


與W同步,我在台灣則是迷上了Tomica小車!對~ 我承認是「自己」或許因為愛屋及烏,所以開始有了某種「蒐集症候群」的症狀出現,甚至到最後我媽媽也加入,甚至比起我還更「認真」(抑或「嚴重」?!)。以我對我媽媽個性的了解,我猜想她在彼岸大概還在喜孜孜地為E蒐集Tomica小車吧?!哈哈,總之,當E和我準備要離開台灣時,我特地買了這個Tomica停車場來收納各式各樣的小車,裝得滿滿的不說,最後還另外帶了幾輛上飛機「備用」,更有好多部只能先留在台灣囉!打包行李時特意用紙膠帶黏好開闔處,仔細包裹,小先生的Tomica停車場就這麼一路從臺北手提至廣州,遂又輾轉來到劍橋,現在與他的木造停車場當好鄰居。


把部分Tomica小車放進新買的「大卡車mobile停車場」,E的火車們正好就可以入住啦~ 我想小先生將來長大很有可能是個鐵道迷,寫到這裡也要感謝朋友送給E的兩本「火車小百科」,小先生以經認識好多種不同的火車了。或許,將來E會像外公一樣從事「搞交通」的工作?!因為無論是鐵道、公路、水路與航太系統,小先生都展現出一種超常的熱愛與專注,那種興趣好像也不太像是「小男生普遍喜歡車車」的那種。

有時候我會擔心E這樣是否「路太窄」...... 像朋友送的四本小百科中,兩本有關火車以及一本有關汽機車的已經被E翻閱到我都為書本動過「緊急手術」的程度了,而那本「動物小百科」卻仍是斬斬新。所以當E說「哪天去倫敦、英國水族館看魚魚遊泳」的時候,W和我覺得真要計劃帶他去,希望能夠經由「水族類」能慢慢讓小先生發覺到動物世界的有趣。當然,對身為小小交通迷的E來說,倫敦的交通博物館、Imperial War Museum以及約克的火車博物館也是一定要去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