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要回家了 (抑或離家?)

W已經到了廣州,而明天我們也要啟程前往廣州啦!分隔半年,我們一家三口之後要一起回劍橋了!早在一個月前,「離台」進入倒數階段的時後,就覺得自己的時間感開使怪異起來,因為時間有時好像慢得不像話,可是有時又飛快到彷彿可以聽見沙漏裏沙子掉落的聲音。

雖然感到開心(after such separation for 6+ months!),但對斯人斯土卻有牽掛;心中有些放不下,同時卻又覺得輕鬆。每一次經歷這種「離家 = 回家」或是「回家 = 離家」的時刻,總是經歷一番拉扯,甚是複雜。過去十年,我也幾次往返於台英之間,可是這回有E同行,更是感受到家人長輩對可愛小先生的不捨。

心之所繫,是謂「家」也。而麥芽糖小姐我就要結束半年來「婆家娘家兩邊跑」的都市遊牧生活,回到劍橋的鄉下生活啦(中間站則是廣州公婆家~)!過去兩週把絕大多數時間留給娘家人,這幾天忙著打包...... 部落格草稿匣裡累積一些開了頭或是只下標題的文章,並不急著在這段時間完成。

有心理準備回到劍橋後會很忙——裡裡外外、整裡收拾;還有就是要常常「下大廚」請朋友們來家裡吃飯,答謝他們這半年來不時喊上W前去搭伙;接著就是布拉格之行,在那之前我得好好研讀我的Czech Phrasebook才行啊;以及我的「Happiness Project」,其中又分緩急輕重(比方說,在天氣冷到不能gardening之前,先大刀修剪一番,至少草坪門面得打理打理,還要整出種大蒜的地)......

Back to Taiwan——很有效率地完成打包工作,一切井井有條(或許也該來個打包文?!)All's well...... A demain :- )

1 則留言:

  1. 一路平安 期待下次妳們的回台灣的家!!!
    阿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