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比較試算包裹郵資不該這麼難呀......

已經開始我的打包計劃了......我只有23 Kg + 小先生的 10 Kg + 手提行李 x 1,所以必須好好想想要怎麼分配重量到不同的行李箱/旅行袋裡。思來想去,覺得有必要先行寄一個包裹回劍橋,而郵局對英國的郵務窗口目前就只有「航空郵件」單一選擇而已!(想當初2004年我還寄了兩箱水陸包裹啊~)所以必須精打細算、錙銖必較才行!

煞有其事地到中華郵政網站裡了解國際包裹郵資的計費情形。今晚於是作了一個多小時左右的數學題,嘗試在重量與體積間找出一個最有利的組合。由於箱子大小未定、代寄物品重量未定......等諸多變數甚多,使得計算空間寬廣無比,因而增加許多可能性,我那 x + y ≤ z 的拋物線已是脫手而出,不知去向...... 結果就是自己迷失於數字之間,算來算去沒有得出一個肯定的答案;好像只有一個模糊且又遙遠的概念在那裡,然後是一堆數字在腦海中打結......

不就是實際重量與材積重量嘛?實在有點不服氣,自己又被數字綁架了啊...... 

2 則留言:

  1. 我承認我多給了你好多公斤的麻煩.........阿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甜蜜的負荷」啦!已經可以想像W和E搶著看的畫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