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小先生的「超級停車場」


早餐後我在整理床鋪,E則在門邊的玩具櫃前面玩,只聽見他很開心地喃喃自語:「超級停車場~ 超級停車場!超級停車場!」。心裡納悶小先生所指為何物,於是轉身一看——原來E沿著玩具櫃底座的邊緣發現了一個「超級停車場」!從設計到執行,全部出自小先生之手!我感到很驚喜,覺得這是快要一歲10個月大寶寶的重要作品,於是連忙拿出相機拍了這張相片。

這些車子原來是排放在倒數第二層,每晚小先生要去洗澡、準備上床睡覺時已經養成一個要把車子放回「停車場」的習慣。E的新版停車場果然是加強版,每輛車子停放整齊卻又不顯呆板,事實上還頗富美感的。從最左到最右分別是:

1. 奶奶給的托運車(托運架擺在最右邊)
2. Tomica No. 28 John Deere農機車
3. Tomica No. 69 海遊館豆腐鯊載運車
4. Tomica No. 116 東京消防廳的「超級救護車」
5. Tomica No. 35 速霸陸拉麵車
6. Tomica No. 10 速霸陸麵包車
7. Tomica No. 16 東北JR Bus
8. 奶奶給的賽車
9. Tomica No. 30 恐龍搬運車
10. 外公的「沙崙支線通車紀念」火車模型
11. Postman Pat的郵車「Pat I」
12. 外公外婆給的工程車

大多數小男生好像都很喜歡車子,不知是天性使然?還是由於家長傾向購買「男生的玩具」而後天使然?一開始我們其實並沒有刻意為E買車子類的玩具,但是發現他真的對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特別「有感」,以E現在的年紀來說,他的確能夠正確無誤地精准指認非常多種類的各式交通工具,能夠分別太空梭與飛機,不會混淆裝甲車與坦克車、吉普車與悍馬車...... 於是——我在台北、W在劍橋都分別開始我們的「採購車團人生」。

很多時候大人買玩具也帶有一種「說不清、分不著邊際」的情緒,無法解釋到底是為自己買的?還是為孩子買的?以小先生的Tomica系列為例,大部份的車款都是E自己指定的,結果後來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其中的某些系列,好像是自己想收集某些特定車款似的...... 不過呢~ 已經決定並已告知小先生,在我們8月中離台之前,恐龍搬運車與豆腐鯊載運車是最後兩部車子囉~ 接下來「上街」的時候就不買車囉!這樣也正好果決斬斷自己的「收集狂」欲念。

劍橋也有許多經典款交通工具在等著小先生啊!回去之後要鼓勵E再打造一個「超級停車場」,而這回的規模可要大得多才行囉!

5 則留言:

  1. 哇,很多車子喔!

    我是認為是家長傾向購買「男生的玩具」而後天使然。

    題外話,我朋友的7歲男孩從小就喜歡女孩子玩具,但是因為學校和家庭的壓力,所以他不得不放棄。

    來到我家,看到我人家送我女兒的公主裝和公主鞋,很羨慕,除了試穿一雙雙的公主鞋之外,很想穿著公主衣和其他小女孩一起玩,還巴不得想把公主鞋穿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們會傾向買「女生的玩具」給小孩嗎?

      從你朋友小孩的身上,我們看到的似乎是「先天使然」囉~ 即使我相信他的父母一定是為他買「男生的玩具」......

      刪除
  2. 我們的傾向是廚房用品、樂高積木、樂高火車、PS3和一些折扣的board game 遊戲。好像是我買我想玩的比較多 :-)

    符合「女生的玩具」應該是都是親友送的。

    回覆刪除
  3. 妳的小孩是很幸福的,有人在臺北和劍橋兩地在幫他注意和購買玩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得你的小孩也很幸福,因為她的爸爸媽媽非常有趣(我爸爸應該不會穿上牛仔褲配橘色布鞋~)!

      廚房用品與積木也是E喜歡的玩具;W和我蒐集了不少board game,家裡有一個櫃子專門擺放許多不同類型的遊戲,希望將來E也會喜歡board game...... 想說3歲應該就可以開始試玩Carcassonne,然後5歲應該就可以與大人一起玩Agricola的family game了吧?! 不過,我們說的這些好像都是不分性別的遊戲喔~

      我承認也喜歡玩具車,所以彼此彼此啦~ 大人真的常常是買自己喜歡的 ;- )
      至於W,我可以理解他因為E不在身邊想念兒子的心情,多少有一些補償心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