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想通的小先生

話說自星期日、星期一以來,小先生開始有一些奇怪的脾氣,除了上一篇文章裡提到的起床氣與「外出後症候群」之外,之後他又發展出一些「新習性」。比方說,前一晚8點鐘左右上床的小先生通常會在隔天早上6.30~7.30不等的時間中醒來,自己玩了一會兒之後就會開使吵人起床,然後他就會要求來人快點把他抱下床好去玩具櫃前頭數點他的玩具,接著就會中氣十足地demand他的早餐與ㄋㄟ  ㄋㄟ,常常也會加點水果或是葡萄乾。可是,這幾天,我的每日「小先生牌鬧鐘」卻不準啦!往往我睡醒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都已經8.30,甚至快要9.00啦!因為小先生一方面睡得比較久了,一方面還非常enjoy清醒後繼續賴在床上的感覺,甚至他還不願意離開他的床!非要我把他的早餐奶泡好了,拿著早餐向他喊話,他還要鬧彆扭一陣子,最後才心甘情願走出房間。

另外一例就是洗完澡後還想繼續玩水,無論如何就是不肯離開他的小浴缸,不然他就會哭給你看。不過,小先生有一個優點:只要脾氣一過,他不會讓無理取鬧無限上綱。然而我想,小先生今天又長大懂事了一點,簡言之,他-----想通了!話說當我從學校回到婆家,甫一進門就立刻幫婆婆下樓倒廚餘,小先生不但不哭鬧,還一邊說著「倒垃圾!倒垃圾!」一邊幫我關上門。晚上睡前在他洗完澡、玩水玩得差不多的時候,我說:「洗完香香該要起來準備睡香香囉!」他一聽見立即就意識到「玩水時間要結束了~」,於是就發出「朕不喜」抗議的聲音。我說,那你可以再玩十下,媽媽數到十就真的洗好香香囉!然後,我就開始慢慢由一數到十,當我數到「十」的時候,小先生抬起頭看著我,笑得很燦爛,說:「到!」然後就自己站起身來準備要走出他的小浴缸。

喔,對了~ 還有還有,晚餐桌上他吃到一半想要喝水,他說:「水!謝謝!」(我有沒有聽錯?!還是純粹只是因為小先生今天心情極佳的緣故?![旁邊跟著音樂響起] Heaven, I'm in Heaven...)看到小先生這麼乖巧又乾脆,真的感到很欣慰,也感到頗驚奇。小先生是可以「理喻」的,而且他比我所預想的又更加懂事成熟了!還有一點,顯然他也有數字的觀念,至少從一到十是他肯定可以明白了解的概念範疇...... 總之,希望這是徹底全面的「想通」,甚至連帶把E的「分離焦慮」也成功克服了。審慎樂觀持續觀察中~ Wait a minute! 媽媽應該沒有高興得太早吧?!是吧?  :-p

4 則留言:

  1. 小先生開始體會到懶床的舒服了!哈!
    媽媽應該有被洗香香的那個笑容和那聲「到!」萌到吧!XD

    回覆刪除
  2. 好讚喔!!! 會說[水,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魚兒阿姨的稱讚!下次大家聚會時親妳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