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塑身實驗:鄭多蓮/燕的彈力帶 [非廣告]

圖片來自網路

應該說在生完E之後,綁腹帶(當時我只有睡覺的時候不穿)的確是讓我在三、四個星期之內迅速穿回懷孕前衣服的關鍵之一,只能說「有綁的確有差」~ 然而,在所有衣物中有一件原本就已經超級合身的Oasis的xs裙子還是拉鏈只能拉上一半。有一次在skype的過程中跟媽媽提到這件事,沒想到她竟在越洋寄來的包裹中放進一張鄭多蓮的塑身VCD/DVD,我也懷著好奇與感激的心情收下~ 一個星期跟著跳2~3次,也沒有刻意改變飲食,結果不知不覺又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之內穿回那件裙子......

讓我很佩服的是,鄭多蓮所設計的動作都很簡單,一個單元約10分鐘(我往往會趁E午睡時進行兩至三個單元,簡言之30分鐘以內~),可是卻非常有效地鍛鍊到肌肉,因此隔天總會像是認真好好運動後似的肌肉痠痛。如此簡單易行卻又這麼rewarding,再加上鄭多蓮本身實在很有說服力,果然是瘦身界中的女王啊!

最近在逛書店的時候發現鄭多蓮的新書,這次使用的輔助器材是彈力帶。看封面介紹將此書描述地很「神」,同時也覺得以彈力帶健身好像很好玩的樣子,於是買下並在我的Happiness Project中加入一項「脫胎換骨之塑身計劃」(笑)我並不胖,體脂也在標準範圍之內,但人總是要求進步的嘛~ Excelsior!我的生活形態算是很常步行或騎自行車的,在劍橋的時候還需要從事gardening勞力活,但有感於仍是缺乏「系統性運動」,而我無法像媽媽那樣去跑全馬(事實上我很痛恨跑步,寧可走上一整天也不願意跑個兩分鐘),所以覺得以瑜珈搭配鄭多蓮的健身塑身操會是我能夠堅持下去的運動形態。

以前沒有使用過彈力帶,真的實際操作一番之後,果然可以理解以它健身為何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為彈力帶的彈力既是拉力、也是阻力,因此肌肉必須用力去與之對抗,所以跟著做了幾個姿勢之後就有一種「快要投降啦!」的感覺。這一套彈力帶健身操總共有七式,配合一個星期有七天,所以不容易膩。每次看圖練習那些postures 的時候,都有一種自己在看祕笈修習武功的感覺~~

總之,期許自己一星期最少「執行」三次,並且能夠持之以恆,即使外出旅行時也不例外,更何況彈力帶這麼輕便,實在無法成為不放進行李箱的藉口呀!鄭多蓮從不使我失望,這次也不例外。說來神奇,才一、兩個星期就覺得「有不一樣」,而且我好像比較不容易駝背了。之前比較需要常常有意識地提醒自己不要駝背,但最近當我想到要提醒自己不要駝背的時候,發現其實我並沒有耶~

實驗仍在進行中,照目前看來應該會有正面的實驗結果啦~ 至於實驗結果評估就擬定於8月中旬好了,到時由W來當評委吧!

4 則留言:

  1. 好有趣喔哈哈!我最近因為感冒又停擺跳鄭多燕...果然妨礙我運動的阻礙超多啊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先讓感冒趕快好起來比較重要!Get well soon~
      之後再來「脫胎換骨」不遲 :- )

      刪除
  2. 我可以也請你幫我帶VCD來嗎?
    Btw, 最近聽說教育部計畫延長返還返國義務年限,詳情我還不清楚。但聽說很快地會公布。希望對我們都是有幫助的好消息!
    很想你!每次讀你的部落格,都讓我覺得很開心!我實在太懶惰了,什麼都沒有做,也沒有寫部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媽媽是很忙的,尤其在小朋友還小的時候...... 所以,blogging是為了娛樂自己,千萬不要有壓力喔~ 希望即將公布的新規定也能適用于我們的情形,that would be most helpful!引頸期盼!至於VCD,no problem~ 越來越覺得運動很重要,有時候感到很疲累的時候,運動一下反而會覺得身心皆舒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