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本日純文字分享

雖然自己偏好「圖文並茂」的分享,但今天的分享以純文字進行......

昨晚把所有的成績都送出去了,眼下還不確定我的暑修課是否會開課,因此突然間無事一身輕。過去幾天很忙——改考卷、改paper、算成績,再加上我的「都市游牧生活形態」游(遊)走於娘家與婆家之間,所以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自己做饅頭啦(哈肯舖、布烈德與吳保春麵包店離住處都不遠),部落格也有好幾天沒有更新(人氣維持之根本果然在於恆心定期更新啊),甚至也有好些時間「忽略」朋友的部落格了......

總之,今天很悠閒地帶E去信義誠品店看書。很喜歡在那裡走動,光是觀察陳設與架上陳列的書,都能使人感受到思潮的波動與流向,總是可以因此產生許多靈感。翻看了幾本有關設計與手繪的書;發現一本有關「大同電鍋400道食譜」的書很吸引我,還在考慮是不是要買了帶回劍橋;瀏覽兩本介紹布拉格的旅遊書籍,同時也想翻翻Lonely Planet出的東歐語言phrasebook,但因書本是封起來的而作罷;E在兒童館玩得很開心,挑了一部「拉麵攤販車」後心滿意足;我則買了一本鄭多蓮的書,決定展開一個新的塑身計劃,一個新的happiness project~

以前最喜歡的是敦南誠品店,當時總覺得信義誠品店少了敦南店特有的溫馨感。但現在幾乎每天都要遛小孩,發現以前不喜歡信義店、喜歡敦南店的原因現在反而成為自己比較喜歡前者的原因了,因為開始覺得後者比較「擠」,比較「窄」。

最近也還是讀完了幾本書,其中一本有關食品中的有害添加物。讀完這本書後,開始思考8月下旬回到劍橋後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在飲食方面)上可以進行的一些改變,甚至我也開始考慮是否以後自己勤勞一點,家人點心中的餅乾都改由自己手作,最好能與烤麵包的時間一起合併計算——也就是說,如果時間算好、行程安排得宜,還是可以顧及energey bill,因為「英國能源費用頗貴」這檔子事還是不能忽視啦。

只是讓我感慨很深的是,我們的生活真可說是「浸泡」在添加物裡,其中不乏有害的添加物,還有添加物被濫用的問題。我們也常常聽說,某某添加物是合法的,或是某某添加物的用量合乎安全標準這樣的說法。可是,往往這些「安全標準量」的制定背後往往牽涉政治議題,所以當回歸實質層面上的「安全」時往往也會令人感到疑慮。總之,許多以前對我很有吸引力的食物,現在已經很難讓我動心啦!

歸結到最後還是會回到「生活方式的選擇」這樣的問題:一個人所看重的到底是什麼?我要好好想想,列一些清單,把這些列入我的happiness project當中。過幾天之後再上來分享我的思考結果 :- )

2 則留言:

  1. 八月下旬 S 和 E 要回來了嗎?? 耶耶~~ 你們家的爸爸應該很想你們吧!: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可能比較想念小先生 XD
      也為難他了,不知道他這半年是怎麼過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