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我家小先生 vs. Raphel的天使


小先生這張相片(使用手機拍的)總會讓我想起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斐爾畫筆下的天使。無論就姿勢、表情、神韻來說,還真有幾分相似~


覺得相似度大約有80%吧~ 他們的眼神都透露出天真無暇、好奇與可愛單純。這間義大利餐廚的擺設讓小先生感到很有趣,讚嘆牆上掛盤的同時還吃得津津有味。E今天滿1歲8個月了~ 想當初我們自劍橋啓程前往廣州時,他還不到一歲半,字彙量則是五個手指頭就能數得出來。那時候的他還很怕玩溜滑梯......

現在的他則是玩得不亦樂乎,甚至溜下來後還想順著滑道反爬上去!小先生已經發展出對自己以及周遭環境的信心,敢於自己去東看西瞧好好探險一番;看他快步走路的樣子,我都覺得他根本就在小跑步;整天總在唱歌與說話,而且他的字彙量迅速暴增,往往在對的時機冒出令大人驚奇的新語彙,那是他不知何時自己偷偷自學而成的,因為為娘的不記得有教過你呀~ 小先生對於自己的能耐很有自覺,而且他也樂於去挑戰自我。於是,我寫部落格記錄小先生成長趣事的進度真是遠遠落後他的學習速度啊!(也因為最近事情比較多,加上又快到學期期末啦!)

我和我的「小天使」在台灣這半年,很像過著一種「都市遊牧生活」,每一週就在娘家與婆家、去學校上課與不上課就帶E趴趴走、小先生醒著的時候與他晚上入睡後自己的時間...... 生活的節奏就在這些多重二元組合中擺盪,然後E長大了、而且長得很快。我的「游牧生活」也過了一半......

另一半則伴隨久違近十年的台灣夏季酷暑。要。作。好。心。理。准。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