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頂好超市的迷你推車。黑糖優酪香蕉蒸糕


或許我真的是少見多怪(你\妳可能心中有這樣的OS:這不是很普通、很平常嗎?),但頂好超市的這個迷你推車真的讓我覺得很有趣!也有可能是因為劍橋的生活已經把我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鄉下人」,因此當我回到宇宙無敵超級便利的台北時,往往都會先「哇~」然後會有受寵若驚的感覺。比方說:網購之後不必緊張兮兮地等包裹,因為宅配送貨時我若不在家則會轉送到距離我家最近的便利商店,我只要輕鬆前往超商取貨即可。又比方說:便利商店的現磨現煮咖啡有時候會有買一送一的優惠活動,原來這「買一」與「送一」可以不是在當場、不在同一天哩!真是好貼心啊~

[回到頂好超市的迷你推車~] 話說婆家附近有間頂好超市,我通常都是迅速進出——定點式拎瓶豆漿、無糖優酪乳或是抓幾盒優格就去結帳,因此也就沒有使用(或去注意)那裡的推車與購物籃。有一天,我帶著E去頂好買中筋麵粉與酵母,小先生一進超市第一眼就看到停在角落的一排迷你推車,他立刻「跑」過去拉出一部推了就走。看起來似乎很好操作,使得一歲半的小先生第一次使用就上手~ 從此我去頂好超市都會帶他去,讓他玩迷你推車的同時還能充分有「grocery shopping的參與感」。

這個推車的設計很不錯,車旁列有一根牢固的桿子,上頭有一個拉把符合大人的手勢高度,因此我可以一手扶著拉把(也起了控制方向的作用)、一手輕鬆選購物品。今天帶著E去買製作「香蕉蒸糕」的材料,心想一定要幫小先生拍張「推車照」。購物清單包括:低筋麵粉、baking powder與yeast(存著下次做饅頭用),香蕉三根、兩公升裝無糖優酪乳與39元一支的陽春手動打蛋器。

婆家沒有烤箱,因此只能全力研究「大同電鍋糕點食譜」以期物盡其用,同時必須很有創意地去適應烘焙工具不全(基本上是沒有)的廚房「生態環境」。即便如此,我很高興我仍然有堅持一星期至少三到四天的早餐是自己手作...... 今天會選擇這款香蕉蛋糕,除了時間不夠無法在出門上課前完成兩道發酵與蒸製的手續之外,更因為做法實在簡單而又迅速,並且很容易依照個人喜好來自由調整配方(像我就加了優酪乳,並且把砂糖改成黑糖,省略葡萄乾,因為家裡的葡萄乾是有籽的)。


在沒有橡皮刀、量杯與量匙、烤模、麵粉過篩器或濾網等等等等的情況下,成品堪稱令人滿意啦!由此可見,這個食譜真真簡單易行~ 所以大力推薦![點我看原食譜] 


4 則留言:

  1. E推小推車真可愛! >///<
    大同電鍋糕點食譜感覺就很實用!Sylvia 在劍橋的家也有大同電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原先使用的是留學時代就開始用的6人份大同電鍋。這一次特別讓W扛回一個11人份全不鏽鋼(內外都是不鏽鋼)的大同電鍋~ 8月回劍橋時我還會再帶大同電鍋不鏽鋼蒸籠 :-) 如果哩哩有推薦的大同電鍋食譜,請務必捎給我喲~ danke!

      刪除
    2. 哈哈,看來你們家是也是大同電鍋愛用者啊!
      最近家裡的烤箱壞了,於是把 Lasagne 改用電鍋弄,沒想到也可以耶!XD

      刪除
    3. 這真的太神奇了,以後我們也可以這樣試試看~ 電鍋版的lasagne嘗起來與烤箱版的有無差別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