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純鈦吸管」新入荷以及一些感想

image source: 博客來 

最近在搜尋「非塑膠」材質的吸管,主要是為了讓小先生喝湯、出門在外時喝優酪乳或可從我的水壺裡喝水用,這樣就不會因為太常使用「一次性」用完即丟的吸管覺得自己不夠愛地球而感到有罪惡感,同時也不必擔心E咬爛吸管頭時會吃到塑膠或塑化劑之類的有害物質了。

另外一個原因是:E實在很愛玩水,總是不放過任何可以做「液體流動實驗」的機會,只要一時興起就會來個「潑水節慶祝活動」。這時若遞給他一根吸管,他會欣然接受,然後滿意而又專心地喝完眼前的湯\水\優酪乳等等,因為他認同這是可以兼顧「攝取水份」與「玩遊戲、做實驗」的特殊裝置。

搜尋的結果,「純鈦吸管」完完全全——套句李立群廣告台詞裏的話——抓得住我。再加上主打「清洗後經日照可產生殺菌作用」,造型有設計感且頗耐看,簡直讓我沒有招架能力。只是,區區一根吸管就要新台幣450元會不會有點「too dear」了呢?我必須再好好想想。隔海問了一下W的意見,原以為他會覺得450元買根吸管簡直太瘋狂,沒想到他不得不承認這款吸管很不錯~

於是我下定決心就給他敗下去啦!最後選擇在博客來買,因為中午前下訂單隔天就可以在7-11取貨,正好趕上E今天午餐喝味噌湯用!而且下訂單時正好遇上生活館特價,於是以「400元/個」的價錢入荷(well~ 我買了不同顏色一共3支,W、E和我一人一支,而且我相信我為每一個人挑選的顏色都很適合他/她~)。因為更看重「某些事物」的緣故,所以只要荷包還負擔得起,我覺得——這吸管買得很值!

有了這個純鈦吸管,或許就可以讓E跳過「吸管水壺」這一段。因為外出時,小先生可以使用吸管與我們共用水壺,等到他開始要上pre-school(在英國是3歲左右)的時候,他應該已經會使用普通水壺了,那個時候再為他選購水壺不遲,且不必然為他買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卡通造型水壺。老實說,那些圖案讓我覺得好看的並不多,正因打著「小朋友水壺」的旗號,價格往往偏高卻又不足以能夠同步反映其品質。

因此,除了上網做「吸管功課」之外,同時我也做了一些有關「水壺材質」與「塑膠種類」的功課,有些感想過幾天再來分享吧!說來實在弔詭,人類文明發展至此,今天的我們的確是處於一個既是「天堂」同時也是「地獄」的時代啊!與「天然」(natural) 相對的「人造」(artificial或man-made) 發明是文明生活的基礎之一,這是不爭的事實,但在一切進步的背後,「現代啓示錄」的封印也一一被揭開,其中之一就是使「無毒生活、無毒家園」從此成為不可能。在這條不歸路上,我們所能做的也只有「盡可能」與「盡量」能避開就避開、能少用就用、能不用就不用了......

2 則留言:

  1. 哈 我們太久沒連絡 說好要一個月聚一次的說 上回做會場時 在公館的農夫市集裡 看見有攤位在賣不銹鋼吸管 我也幫小星星買了一支 價錢是你的三分之ㄧ 不過我想 一個是鈦 一個是304不銹鋼 應該就是有差別的 我還多買了一支小刷子清潔吸管用

    阿星 來約時間吧 不然 5月我好忙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該買個小刷子來清洗吸管~ 總之,星期天見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