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Happiness Project」提案中

最近沒有「固定」更新部落格,心中竟產生一種罪惡感。連我自己都很驚訝,這樣的罪惡感到底是從何而來呢?又不是靠經營部落格維生的專業部落客,沒有定期更新當然不會有「失職」的問題存在;自己也不是超人氣格主,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大概也不會有差別吧?

可是我知道有些朋友(不管是熟悉或是不熟悉的)還是會來我的小角落看一看,即使只有一個人也好,我也要為他/她認真書寫,這樣無論我在劍橋抑或是在台北,都能與親友分享生活中的好玩事物。

當然也有一些原因啦!最近MacBook Air 13"新入荷,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去了解新電腦與Apple iWork。原先認真考慮Chromebook好一陣子,最後覺得還不是很成熟,所以依舊投入蘋果的懷抱(雖然以後我或許會移情戀~)。以前使用的是MS Office for Mac,但現在決定要改用Pages、Numbers與Keynote啦!處女作就是為學生出期中考考題,效果令人滿意。

最近也常帶E往外跑,甚至有時候還會趁著下午出門去上課前半個早上的空擋帶他去國父紀念館走一圈,邊走邊構思如何帶領課堂上的分組討論。雖然還不到夏天,可是台北市這一週以來的溫度在劍橋來說已經是夏天了,對於很久很久沒有經歷台灣夏天的我來說,實。在。好。熱。啊!現在如果帶小先生去大安森林公園的話,兒童遊樂區往往是烈日曝曬,於是大概就是在林蔭道下走幾圈,然後找個長凳坐下母子兩人分享一瓶統一AB無加糖優酪乳。本週也帶了小先生去信義誠品,一開館就進去充當女文青與小小文青,在那裡泡了大半天。還有一天我們跑去東區地下街避暑。需要好好規劃思考一下,當盛夏來臨時要到哪裡遛小孩?這是我的「快樂生活提案」之一。

除了親近「新玩具」之外,最近也在生活中的零碎空閒時間裡加緊讀了兩本書「Make Good Art」與「快樂生活提案」。前者是在書店翻閱後立刻決定買下贈人,後著則是朋友R送我的貼心禮物。前者喚起我心中某些「熱情」,那是我即使當了媽也不曾放棄的...... 而「快樂生活提案」(The Happiness Project)則給予我許多靈感,於是我也開始著手「企劃」自己的快樂生活提案。其中包括有關閱讀、運動的提案,也有與部落格相關的,也有與家人朋友相關的部份......等等。Happiness Project提案中~ 總之,先實驗看看,日後再來報告執行結果 :- )

2 則留言:

  1. 我也是很久沒有更新自己的 blog,雖然有些想法,但是苦於時間有限加上打中文的能力。

    在 Mac 上,除了 ages、Numbers與Keynote 之外,免費的LibreOffice 也不錯。LibreOffice對於打開 Windows 送過來的 MS-Office 檔案相容很高,缺點是使用者界面看起來不像是Mac的軟體。我是在工作上都用LibreOffice ,私人的就用的 Apple iWor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才去看了LibreOffice的界面,看起來很不錯~
      如果哪一天遇到iWork與其他檔案格式相容性太差的時候就去下載!
      很期待看到你的部落格更新(不過,希望不會造成壓力~) :-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