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台北。Day 3


過去近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在廣州。在這段期間,E發現原來世界上存在著好多好多比他平時所吃的那些簡單調味的食物要美味百倍、千倍(或n背?!)的東西。潘朵拉的盒子已然被打開,雖說我們自家飲食是清淡的,但W和我仍希望E在這裡不要養成一個重口味的老饕寶寶就好。瞧他在廣州白雲山上的麥當勞大啃紅豆派的滿足過癮貌,哎呀~ 只能大嘆「解禁了!真的是解禁了!」~

過完年後,我們家暫時要成為「日不落家」啦-----W回英國,E和我則要在台灣住半年。在劍橋待了快十年,台北對我來說是又熟悉又陌生。但我不是隻身一人,帶著E,我們一起(重新)發現台北。


亞洲的生活與歐洲的最大不同之處或可總結歸納為「便利」二字。就像今天原本是想回去準備午餐的,既然走到一半發現E睡著了,於是決定多走一下繞個圈去買石家割包與摩斯米漢堡當午餐......那燒肉珍珠堡最後就被我「改裝」成E所熟悉的食物樣式。

在這裡不像在劍橋許多東西都必須親自手作,因為實在太便利了。目前我仍無暇去顧及在英國時「盡量自己手作」的堅持,因為初來乍到有太多待辦事項要去處理,E和我也還在找尋、建立新的生活作息模式,而自己連思考這樣的轉變孰好孰壞的時間都還沒有...... 不過,在台北的第三天的午餐還真是好吃且輕鬆愉快呀!

8 則留言:

  1. Sylvia 回台灣了!!美食吃到飽、大街小巷逛不完~~ 好棒!!還有 Emmanuel 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W就有點可憐囉......半年數饅頭的日子(ㄟ....沒有饅頭,是數「土司」的日子)。會想念兒子吧,會不會想老婆就不知道囉~~

      刪除
    2. 當然會想老婆啦 沒有老婆哪來的兒子 ???
      他如果不想 我把W毆打成M 讓妳消消氣好啦XDDDD
      跟E寶見面的日子早點來!!!!

      阿星

      刪除
    3. 哈哈!那我們趕快來約時間!私訊聊~

      刪除
  2. 好好的放輕鬆並且享受讓家人照顧和臺北生活的便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才發現「便利」雖好,似乎卻可以不是我生活中之「必須」。還是很想劍橋,或許也有想人在其中,所以分不清楚到底是哪一種 :- )

      刪除
  3. E宝又长大好多,真是小男孩模样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頓頓想必也大很多,而且又學會很多新把戲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