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有關筆電之睡前喃喃自語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Macbook Pro放在餐桌上(上面墊有桌布)過熱的緣故,今晚備課到最後竟然螢幕一直出問題,就像是整個螢幕「變調」一樣。這在過去偶爾也會發生,只要重新開機或是reset the pram(就是按下開機鍵後,在螢幕出現蘋果符號之前一起壓住command + option + P + R不放,直到聽到第二次開機聲為止)就可以解決。可是這兩個辦法今晚都失靈了......

如果我的Macbook Pro就這麼ooxx了,哎呀!我的第一個念頭是,電腦裡還有一些E的相片沒有備份存檔啊!於是心中忐忑地關了電腦,決定先去刷個牙再回來看看情況如何。把電腦放在冷冰冰的大理石桌上再試著開機,螢幕正常了......希望這只是溫度太高所造成的......

但我也不免在想:當哪天我需要新電腦時,我還要繼續使用蘋果電腦嗎?好奇地Google一下所謂的「chromebook」到底為何物,結果發現它們很有可能取代蘋果在我心中的地位(而且我是認真的)----- 事實上令我蠻心動的,只是現在的chromebook還不行,但未來很難說。因為說不定哪天Apple也會成為另一個微軟(越來越不喜歡程式bundle,還是自由度大一點來得好),而自己最初在十幾年前會開始使用蘋果純粹只是不想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罷了,說不上是個死忠蘋果迷,所以到時我就投向Toshiba Chromebook或是Samsung Chromebook的懷抱了~

總而言之,希望我的Macbook Pro還能平平安安再為我服務個幾年,也期待並且樂見chromebook有所突破與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