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Blue Stilton乳酪與夢境的實驗結果

實驗結果是:W屬於那25%的男性;至於我這邊則是實驗失敗......因為真的不習慣睡前吃東西(而且還是這麼強烈濃郁的乳酪),總覺得躺在床上就是感到哪裡不對勁;再加上原先很期待能夠體驗夢境中的綺麗「夜間風景」的,所以竟然興奮到失眠!後來好不容易睡著了,可是也睡得很淺......

檢討報告如下:能夠影響實驗的外在因素太多(例如:a sip of armagnac)、沒有對照組......等等等等。至於是否要重複操作幾次實驗以求取一個較具說服力的結果呢?我的答案是「No」!因為乳酪熱量著實不低,實在不能拿回復產前體重數字的成果開玩笑~

於是,W和我的「偽科學」實驗就這麼收場了......不過,Blue Stilton真的好吃!可能有人會覺得它簡直就是「洋人的臭豆腐」,但試想我們的臭豆腐無論是蒸是炸,嚐起來都是美味哩!因此Blue Stilton還是很值得一試的!或者從White Stilton開始會比較容易喔!

5 則留言:

  1. 這麼厲害的乳酪,居然會睡不著!真想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Chin-yi是想嘗試「失眠」還是「having odd and vivid dreams」?

      刪除
  2. 哈哈,好好玩的實驗!以妳家的實驗結果,說不定對某些人它有抑制作夢的功用!剛好可以拿來對付我每天都做夢的壞習慣!(亂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非真的很影響睡眠,不然作夢其實是件好事呢!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啦~ 我甚至還有一本筆記本是專門拿來記錄夢境的耶...... 不然有些夢境如果忘掉了會感到很可惜喲!

      刪除
    2. 咦?我一直以為作夢是睡眠品質不好,記相反了嗎?那妳那本夢境日記裡應該有很多奇幻的事情發生吧?以後可以拿來當故事書講給小朋友聽~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