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波蘭.克拉科夫] Cafe Larousse

請注意靠近右中蛋糕架上的「蛋糕」,之後我會提到喔~

先說Cafe Larousse的圖片是Google蒐來的。沒想到這間位於波蘭古城克拉科夫 (Krakow) 的小小咖啡館的圖片還真是難找啊!為什麼要上網找呢?因為那一次的波蘭旅行 (Krakow、Auschwitz集中營、華沙) 我並沒有帶相機在身上,倒是帶了一本書與三篇paper同行。我們原先預計旅程的最後一站是華沙,W特地買了第15屆國際蕭邦鋼琴大賽決賽音樂會的票,原先是要作為「驚喜」的,結果我有要事必須先回劍橋處理,於是克拉科夫的行程結束後一起搭火車到華沙,W送我到機場後在華沙自己去了那場「一個人的音樂會」,我那張沒有使用的票現在也還保存著......


現在回想起來,對W仍是感到頗抱歉,而這個我所缺席的音樂會以及沒有帶相機正是那次波蘭之行的兩大遺憾......回到正題,Cafe Larousse!位於Tomasza街上,門牌號碼22號,是無意中發現的。步行經過時,我們的雷達於是就完成「目標鎖定」並發出指令:「要進去,應該會是一間很不錯的咖啡館!」事實上也果真如此!

氣氛好、咖啡醇厚不說,是間可愛而又友善的咖啡館,讓人在裡頭待個一兩個小時都感到很舒服。店名「Larousse」應該是指稱法國出版商Larousse所出的一系列百科全書/辭典,其中最著名的就是「Le Petit Larousse」,收錄15萬筆資料和5000幅插圖,所以店內牆上的「壁紙」貼的都是一頁頁已泛黃的Le Petit Larousse的書頁。

說到Cafe Larousse的蛋糕,那真是畫龍點睛 (記憶中的蛋糕看起來的確就是Google到圖片裡的那樣)!感覺上是偏德奧式那一型的杏桃蛋糕,口感溼潤且甜度正好,蛋糕上方是烤蛋白霜裝飾,好看又好吃。問了店員,說他們的蛋糕是一位老太太每天現烤鮮賣的。我們於2005年10月下旬造訪Krakow,距今也有8年多了,不知道老太太現在是否依然健在,每一日仍舊堅持把美味蛋糕送去Cafe Larousse?Google來的相片不知道日期為何,所以也無從得知是在2005年之前還是之後拍攝的了......

發現Cafe Larousse之後,去那裡喝杯咖啡配上一塊杏桃蛋糕就成了Krakow的每日必要行程,有時白天去、有時晚上去。Krakow於是成為我們「有機會很想舊地重遊」的城市之一,而Cafe Larousse無疑是其中的重要因素之一。因為那次的旅行手邊沒有相機,我們離開Krakow前特地去了Cafe Larousse一趟,請店員幫我們拍幾張店內相片,之後email給我們。[後話] 回到劍橋後真的有收到喔~ 只是,那些店員寄送給我們的圖片後來在我的14吋iBook (這現在已經是蘋果電腦的「歷史」機型了吧) 無預警突然死機的同時也沒了,一整個沒有存檔,殘念......

總之,如果你/妳是咖啡或糕點愛好者而且要去克拉科夫旅行,請別忘了抽點時間去Tomasza街22號;如果兩者皆不是,希望到Cafe Larousse坐一坐會讓你/妳感到不虛此行,說不定還會就此成為一個coffee/cake lover喔!

6 則留言:

  1. 如果早讀到妳的文該多好,克拉克夫短時間不會再去了,不過,未來有那麼一天再度拜訪的話,我一定會去Larousse坐坐的,因為我開始喜歡咖啡囉!

    回覆刪除
  2. 什麼!!蕭邦鋼琴大賽決賽耶!!!好可惜!!!
    不過仍是與妳先生美好的回憶,想給妳驚喜的貼心與浪漫~~ >///< (羨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人不是要去巴黎浪漫跨年嗎?!羨慕!!好好玩喔~ 等美美相片與遊記 :- )

      刪除
    2. 當朋友跟我說,今年 13/14 和你一起跨年的人,會陪你一生一世時… 哩就想取消這次的跨年行程啦!每次一想到要和旁邊這個人再對看五、六十年,就覺得好恐怖啊!

      刪除
    3. 這樣聽來更是一定要去的啦!!!Enjo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