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鮮奶黑糖饅頭︰tear n' share-style


其實原先是想做5個有著「獨立自我」的饅頭,只是6人份大同電鍋的空間實在不夠大,第二次發酵時大家就已經你濃我濃了,蒸好的饅頭於是就成為一家人。因為口感仍然是饅頭 (毋庸置疑),所以這個「饅頭花兒」好像也不能說是100%失敗品......嘿嘿,那就換個說法吧~ 是一款「Tear and Share」的鮮奶黑糖饅頭喔!

最近開始儘可能自己做饅頭、烤麵包作為家人的早餐。生活在現代似乎很難 (或甚至不可能) 完全與食品添加物絕緣,但我只是想「盡量」盡力去能免則免。試想超市買回來的土司放了一個星期即使稍微乾了點卻依然柔軟,而自家烘焙的麵包最多三天口感就已經大打折扣......

目前已經堅持了一個星期沒有買店家的土司麵包 (繼續努力~),而且作息上似乎也適應了與麵團打交道的生活。看來一定要買不鏽鋼蒸籠了啦!不然大同電鍋一直開出朵朵「饅頭花兒」也不是辦法吶~ :-p


10 則留言:

  1. 之前我的饅頭也都黏在一起,還得分二三次,有了大同電鍋的蒸籠一氣呵成!tear and share名字取得真貼切,多了有福同享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請問妳的大同電鍋蒸籠的直徑大約是幾公分呢?謝囉!

      刪除
    2. 不好意思,今天才看到貼文。是合用十人份電鍋那種。

      刪除
    3. 打算之後從台灣扛一台10~11人份不鏽鋼的大同電鍋(加蒸籠)!!現在先分享型饅頭湊合用一下 XD

      刪除
  2. 有著「獨立自我」的饅頭… XDDD 成為一家人也很棒啊!一個一個拔下來吃和家人分享~♥ 哩偶爾也做饅頭包子,最近開始研究麵包蛋糕,因為前者做完要一批一批蒸過才能保存較麻煩(跟妳一樣沒有蒸籠…orz),一起加油做好吃的食物!:D (但不想變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哩絕對沒有「變胖」的問題啦!覺得妳其實需要「增重」~ 而我還在與懷孕前x公斤如今產後(x+1.5)公斤奮戰~ 離目標體重接近中 :-p 覺得烤蛋糕比較是「優雅閒適」地做,而麵包就會有溼濕黏黏的麵團......最近正在研究所謂的「五分鐘麵包」,試做過一次效果很不錯,於是就買了那本「Five Minutes Bread」。作者也有新版的「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但我還是買前者,因為前者採英制容積為單位,對我會比較方便。For your reference loh~

      刪除
    2. Five Minutes Bread!?這麼方便!看來我也要去書局找一下這本書~ 謝謝推薦! 上次見 Sylvia 瘦瘦的啊!產後恢復超好!而且 1.5 kg 應該看不出來啦!別擔心別擔心~ :D

      刪除
  3. 做麵包是條不歸路,工具傢俬就會一件件的敗下去,可是每件都一定會敗得值得!(快買蒸籠吧,我也覺得有蒸籠蒸饅頭好方便啊!!)

    回覆刪除
  4. 一定要買啦!沒有藉口不買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