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咕咕霍夫火腿起司麵包


一直很喜歡咕咕霍夫 (gugelhuph) 烤模那旋轉向上的螺旋紋造型,總覺得蛋糕有如此形狀就已經是很自然的裝飾了,毋需另行過度裝飾以免畫蛇添足。最初買咕咕霍夫烤模是為了作為戚風蛋糕模的替代品,因為後者在這裡似乎沒有如在台灣常見。今天則參考這個食譜做了這款火腿起司麵包。

原食譜的格主住在奧地利,當地的麵粉分類似乎遠比英國要細膩得多,在這裡我則是使用各大超市都找得到的strong white flour與very strong white flour,兩者各半。另外還有兩個改變:其一,因為手邊沒有豪達乳酪 (gouda cheese) 所以改用家裡現成正好有的艾美達乳酪 (emmental cheese);其二,火腿的部份,冰箱裡有German salami,於是就順手包進去了。以前曾做過這個麵包一次,那次的餡料也就只放切達乳酪 (cheddar cheese) 而已,成品仍然很美味。只要不是水分太多的食材,其實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內餡。

這一次麵包本身的組織還算均勻,對我這個麵包新手來說 (與烤蛋糕比起來,麵包烘焙的確比較陌生),這堪稱「成功」的火腿起司麵包真是一大鼓舞!切開來的「斷面秀」看起來也賞心悅目 :- ) 目前已經堅持快兩個星期沒有買市售土司麵包當早餐囉!繼續加油~

13 則留言:

  1. 你們家人好有口福唷!一定要繼續堅持!(歹勢,我因為要加勾通知我,所以把之前的那個刪掉了)

    回覆刪除
  2. 那個食譜連結好像是blan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後來我也發現了!可能是因為原食譜格主的部落格曾經搬過家的緣故吧!總之,現在的連結已經修改過了!應該沒問題囉!

      刪除
  3. 真的是要多多鼓勵,我現在還是常常買外食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因為在台灣太方便啦!我若在台灣,希望能「盡量」堅持囉!妳那邊有「氣炸」也有烤箱啦,大寶小寶一定會覺得媽媽時時讓他們有驚喜和口福 :- )

      刪除
  4. 這麵包看起來也太高級!跟外面賣的一樣精緻耶!Emmanuel 果然幸福!好希望也能在 Sylvia 家搭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得哩的手藝應該很棒!這是從妳分享過的相片點滴拼湊再經過歸納所得出的結論喔~

      刪除
  5. 第一次烤麵包就如此成功,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來有點不好意思,不是第一次烤啦~ 只是以前絕大多數是烤糕點,麵包類是最近才開始認真面對...... 發現同樣都是烘焙,蛋糕與麵包真的很不一樣啊!找一天來寫篇cake vs. bread的部落格文來抒發一下!

      刪除
    2. 好!待我整理整理思緒就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