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英國.約克] Café Concerto


約克 (York) 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城市,每次造訪當地必定會做三件事:其一,沿著約克的古城牆 (有好幾段,不同時代建成) 散步一圈;其二,在老城古意盎然的巷弄間溜踏漫遊,尋找「感覺」中世紀約克;其三,去Café Concerto報到!在約克停留幾天就會去幾次~

遊客到此地泰半會去Bettys午茶,我第一次去約克時也不例外。 然而,Bettys並不是那種我會想一去再去的地方,總覺得那裡的氛圍太「觀光」啦!而他們的餐點,無論是茶/咖啡也好、糕餅也好,個人都覺得一般...... 畢竟是1919年就開始經營的老店,已經闖出一個名號,所以店內總是絡繹不絕。

相較之下,我更喜歡Café Concerto。它就位於當地著名景點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的對面,可是外觀看起來卻非常質樸低調,感覺上比較像是在地人會去的咖啡館。顧名思義,店內的裝潢佈置當然與音樂少不了關係:壁紙是泛黃的樂譜、黑膠唱片與陳舊的樂器,所播放的音樂 (爵士或古典) 在曲式風格與音量上正適合整間咖啡館的氣氛。會喜歡這裡還有兩個原因:其一,它會使我想起一間位於波蘭.克拉克夫 (Krakow) 的小小咖啡館「Café Larousse」----- 如果整個店面縮小1/2的話。關於那間迷你小巧卻令人難忘的波蘭咖館,之後我會另外為它寫篇部落格文 :-)

其二,Café Concerto的咖啡有在平均之上,而他們的輕食更是精彩美味,性價比頗高。來看看我們那天的午餐吧~


W的午餐是butternut squash soup (butternut squash的口感與南瓜有點相像)、沙拉與baguette三明治。我的 (見下圖) 則是劍魚香草飯與沙拉。看起來還蠻誘人的吧?!


話說隔天,在動身去火車站打道回劍橋之前我們又去了Café Concerto~ 說也奇怪,在不同季節去約克都會遇上刮風下雨的日子,於是一定要來點杯熱飲暖暖胃:


拿鐵咖啡配上焦糖胡桃布丁,焦糖甜而不膩、胡桃的香味濃郁配上咖啡正好,只可惜相片失焦了...... 那回去約克倒是沒有嚐嚐當地有名的「約克郡布丁」,而這種法式「麵包布丁」卻吃了兩回~ 哈哈,誰叫我是「法國控」呢 :-p

2 則留言:

  1. 想看 Café Concerto 文章 +1!
    午餐感覺份量能吃得很飽呢!想吃劍魚和類南瓜湯!= =+
    最後一杯咖啡,圖片乍看之下以為是日式蓋飯… XD

    回覆刪除
  2. 哈哈!W看了相片還以為是焢肉販......還說cafe concerto怎麼可能會有這個?!都怪相片失焦啦~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