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復古造型水果籃


其實最近幾次在逛car-boot sale的時候都在物色水果籃,原先想找的是各大超市都能找到的不鏽鋼或chrome亮銀金屬材質的鏤空水果籃。大抵「家政婦」的小氣性格就是如此,既然在舊貨市場能以不到1英鎊的價錢買到往往還是半新或甚至全新的,我就不想花個十幾鎊到幾十鎊不等的價格在其他地方買~

然而在car-boot sale淘寶有時就是這樣:當你想蒐某樣物件的時候總是遍尋不著,當你不想找的時候卻是發現好幾攤都在賣。我想找的水果籃就是這種情形啊!隨著天氣漸漸轉涼,不知道今年一週一次的Fulbourn car-boot sale會何時結束......當我正想放棄的時候,星期天就在舊貨市場遇見驚喜!

這個水果籃似乎是銅製的,拿在手裡沈甸甸,感覺起來就是「與偷工減料絕緣」的貨真價實商品。賣家出價1.50英鎊,雖然超出「不超過1英鎊」的預算,但因真的很喜愛它的復古造型,我還是二話不說就爽快掏荷包,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啦!同場加映的是為Emmanuel買的木製「自走蛙」(30便士)~ 只要摩擦它的小後輪,青蛙就會自己往前跑喔!我自己蠻喜歡這個頗帶有幽默感的青蛙玩具,Emmanuel也很喜歡 :- )

只是啊,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傻瓜相機在拍帶有紅色的色彩時(如相片中的蘋果、桃和自走蛙的紅色前輪)那紅色的色調總是難以控制的「氾濫」,或是好像薀開來的樣子...... 是拍攝時的設定哪裡有問題嗎?嗯,還要再研究看看!

2 則留言:

  1. 為什麼把水果們放在復古水果籃裡,都會讓人有一種「好豐收」的感覺!果然拿漂亮容器裝著食物放在家裡,看著心情也會大好~~ 有種生活環境很健康的感覺…XD

    試試看不同模式拍攝呢?

    回覆刪除
  2. 不過這樣就會想買很多水果往裡頭放XD

    有試過不同模式拍攝,然後挑出其中一張比較不那麼紅的......結果還是有點紅。應該是相機本身設定的問題吧?!(可能個人技術佔問題的5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