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另類月餅:椰奶鮮芋銅鑼燒


椰奶鮮芋銅鑼燒,今年中秋節的另類月餅~ 反正都是有皮有餡,就拿來應景囉!因為實在沒有勇氣挑戰油酥類製作,再加上許多材料在這裡並不是很容易取得,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銅鑼燒的深棕色看起來有像月餅(欸~ 有一點點像啦!),銅鑼燒 ≒ 熱量比較低的月餅,銅鑼燒 = 懶人月餅」!

食譜參考[這裡],不過我用的不是extra large eggs,所以改成6個medium eggs。至於芋泥餡的部份:芋頭去皮蒸熟後以叉子壓成泥,刻意不壓得太細,這樣吃起來就會帶點「芋頭存在感」。然後很隨性地依個人口味加入糖、奶油適量、椰奶以及鹽少許拌勻,我還加了一片事先泡水軟化的吉利丁片。這個步驟純粹只是想讓餡料冰過後可以更加挺立,如果省略其實也不會影響成品。而沒有加食用色素的芋泥果然一點都不紫啊!原先是有考慮加一點點藍莓或紫葡萄試著去「調色」的可能性,後來覺得這才是芋頭本色啊!所以就決定不去改變它了......

今年勉強算有吃到「月餅」啦!W說好吃,一連吃了好幾個。把剩下的銅鑼燒放進冰箱,看看到了明天會不會有「偽銅鑼燒冰淇淋」的錯覺!至少我那隨性到近乎隨便的椰奶鮮芋餡應該會更好吃才是!

中秋節快樂!
I see the moon and the moon sees me,
Down through the leaves of the old oak tree,
Please let the light that shines on me,
Shine on the one I love...

6 則留言:

  1. 什麼!!銅鑼燒月餅看起好好吃!! (流口水中…)
    而且還有芋頭!!我在這裡都找不到芋頭,原來英國有啊…
    如果我是小叮噹,就拿出任意門去妳家偷吃…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只有在中超商或印度雜貨店裡才找得到,是那種小小顆的芋頭。其實最適合的芋頭是檳榔芋,不過也只能這樣囉!如果我是小叮噹,就拿出任意門去你家抱抱Nori和Miruku~

      刪除
    2. 歡迎來蹂躝這兩隻~~ XD
      查了一下,原來檳榔芋是比較大顆的,是台灣常見的那種嗎?

      刪除
    3. 沒錯兒!正是!哎呀~ 突然好懷念芋頭酥的味道啊!

      刪除
  2. 好好吃的感覺!!!
    食べたいですね!!
    我還滿常吃銅鑼燒的,妳回來再跟你請教做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google translate上弄來的,不知道表述正確與否:私たちは、どら焼きを一緒に行うことができたと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