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Stokke Tripp Trapp嬰兒高腳椅:貴的有道理!

Image Source: here

我們為Emmanuel挑選的椅子是Stokke出產的Tripp Trapp,不過我們的「特別版」與廣告中不同的地方在於椅背是山形設計,不是水平的,所以Emmanuel坐在上面的時候頭可以有支撐,而不像廣告中最左邊的小嬰兒就無法把他的頭靠在椅背上。

最初看見Stokke Tripp Trapp的廣告時就感到印象非常深刻 ------ 可以從小坐到大耶~ 這點真的很吸引人!再加上它真的很穩固,符合人體工學,坐起來又很舒服(我自己有坐過),而且還富有設計感!好吧,我的確很難抗拒實用性與美觀兼具的東西 :-p

Image Source: Apartment Therapy

Tripp Trapp高腳椅的設計理念本是不包含小餐板的,為的是讓嬰兒緊靠餐桌、能夠與家人更加接近無隔閡,使小朋友覺得自己和其他坐在餐桌旁的家庭成員並無分別。我很欣賞這樣的想法,但我們還是另外購買了這款play tray ------ 別小看這塊板子喔,竟然也要價五十幾英鎊呢!貴歸貴,我還是得說:「買的好啊!」因為我們實在無法想像沒有這塊板子的生活......

當我在廚房做事情的時候,這個板子就是Emmanuel的玩具桌;當我們一起用餐的時候,它就成了餐桌。我們實行的是所謂的「baby-led weaning」,所以當Emmanuel表現出「不要用湯匙被餵食」的堅決態度之後,我們現在就是直接把他的食物放在餐板上,讓他自己拿起來吃、讓他自己決定進食的先後順序與速度。當Emmanuel坐上他的Tripp Trapp之後,他會先很興奮地掃視餐板上的食物,然後開始津津有味地吃將起來。待他食畢,我們只需視情況擦拭乾淨或直接拿到水龍頭下沖洗就可以了,其實很方便!

Stokke Tripp Trapp + play tray = 育兒好物!於是乎得出這樣的公式 :- ) 不過,真要說Tripp Trapp有什麼缺點的話,我覺得它唯一的缺點在於椅套裝拆不是很方便。椅背上的椅套還算容易,但是坐在屁股下的椅套卻是很麻煩......試想小小嬰兒吃噸飯怎能不messy呢?設計上該要便於拆下來洗滌才是......我的變通方法就是在椅墊上鋪一條毛巾,到時候只要拿到水槽抖一抖就可以送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