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馬麻,讓我們野餐去~


照氣象預報的說法「the weather is beautiful」,這整個星期都將會是有著燦爛陽光的好天氣!為了抓住夏天的尾巴,Emmanuel和我今天野餐去~ Emmanuel的午餐內容是:蒸到熟軟的地瓜條、wheat-free & gluten-free的筆管麵(penne)與螺旋麵(fusilli)、藍莓、水蜜桃與蜜李,Emmental起司、水和米菓。馬麻的午餐則是中西合併之fusion-style:豆干絲銀鉤義大利麵條沙拉、椰奶鱈魚蔬菜煮與鱷梨(我還是比較喜歡稱之為「酪梨」,心裡會感到更美味),飲料是有機檸檬茶。哇~ 好豐盛喔!野餐時總覺得東西特別好吃吶!


出門野餐不忘帶上小小玩具木琴,這樣可以一邊吃一邊助興呢!不過話說回來,我家E寶大概是太愛吃了,每到吃飯都很興奮且迫不及待,通常吃得很專心,目前倒是還沒有「邊吃邊玩」的情形。嗯,跟把拔馬麻一樣喜歡飯前吃水果~ 美食當前,木琴碰都不碰一下...... 果然「吃飯皇帝大」為真!


快要全部吃光光囉!好乖好棒喔~ 還會一手拿便當盒、一手自己抓東西起來吃耶!若是在一兩個月前的話,只怕他現在就是把便當盒倒過來,而我就在旁邊等著收拾殘局!話說Emmanuel已經很習慣這個silicone材質的有袋圍兜兜,他所喜愛的食物若是掉進去了甚至會自己撿出來吃...... 然而一開始由布料圍兜兜轉換成這個的時候,實在是經過一段約兩個星期的痛苦時期。當時我得讓Emmanuel先戴原來的布料兜,然後才能設法戴上這款silicone兜,不然他會想盡辦法扯掉,結果就是食物散滿一地,每次吃飯就像打仗。現在可就輕鬆多了,基本上食物碎屑不太會掉到地上,因為大部分都被「兜」住囉!當然Emmanuel的吃飯技巧也越來越好啦~


吃飽飽,來看書~ 咦,怎麼還是沒有想起來要玩木琴呢?搞了半天都是我在敲敲打打,結果變成Emmanuel很有氣質地在閱/悅讀、馬麻則在旁邊製造情境音樂...... 11個多月大的他好認真啊!看他的神情是多麼專注呀~ 我家寶寶長。大。了。不過,馬麻又該幫你剪頭髮啦~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曾經在超市採購完結帳時,店員跟我說,Emmanuel將會是個「women killer」。將來不知道,但就現在來說,他真的很可愛,常常煞到周圍許多姊姊阿姨婆婆們 (咦~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刪除
  2. 在草地上野餐感覺好棒啊!!!
    Emmanuel 感覺好活潑,吃得好開心的樣子!!
    周末就要跟小 Emmanuel 見面了耶…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