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E寶副食品作戰計畫之「迷你小肉條」大捷


Emmanuel開始喜歡自己抓東西吃,而且常常還非要自己從盤子裡取食物不可,一派「拒絕被媽媽用湯匙餵食」的意見小子貌,於是我卯起來做了這道「迷你小肉條」......

好處是料理食物的時候可以連大人份的一起做,比較有挑戰性的地方則在於攪和肉餡的時候不能放雞蛋以及我平時做肉丸會使用的祕密武器:泡過牛奶或豆漿的去邊土司或饅頭(因為Emmanuel目前疑似對小麥過敏)。因此,這款小肉條裡除了牛肉(瘦的)、馬鈴薯丁與板豆腐丁,我還放了一點洋蔥、蒜與青蔥;至於香草植物,如歐芹或蒔蘿等等,還是Emmanuel一歲以後再來嘗試。調味就是鹽少許,再加上一點點白胡椒與Worcester sauce(味道和工研烏醋很像,相似度93%)。喔,對了,給Emmanuel的小肉條以及我們自己吃的肉丸手打捏好後都是水煮定形。

今天晚上的「手抓大餐」內容有︰迷你小肉條6塊搭配水煮蔬菜、一小塊乳酪與七個「媽媽牌」愛心迷你小飯糰。只見Emmanuel用他的小手抓住食物往嘴裡送,吃得眉開眼笑,幾忽吃完了一整盤!他吃得津津有味,我則有一種打勝仗的感覺~ 呼!也大大鬆一口氣,總算找到一個可行的、能讓我家E寶好好吃飯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