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望不盡、採不完的櫻桃!


又到了採櫻桃的季節,而且是那種結實累累到不採就辜負這一樹美好的地步!我們的「櫻桃樹版圖」又擴大不少,發現許多可以cherry-picking的地點,每棵樹的果子嚐起來味道還不盡相同!拍了一株滿綴「紅寶石」的櫻桃樹,另一張拍「紫水晶」的因為焦距糊了,所以就不放上來啦!

今年夏天是繼2006年來最熱的夏天(雖然2006年的最高溫比較高,可是今年熱的比較久),櫻桃季也開始得比去年早,然而我家後院的「sunburst櫻桃」已經所剩無多,本來樹齡就不大,出產的果子無法與那些兩三層樓高的櫻桃樹相比,果實泰半被鳥攫取...... 我們自己只吃了兩顆~ 當野外的櫻桃樹正興高采烈地裝扮自己好參加果子祭的時候,我家後院的櫻桃季已嘎然而止...... très......


哼!今年對「院子裡的事」要求很低,前院門面算是維持住了,後院就讓它自然發展:大黃、細香蔥與「懶人菜」韭菜依然自立自強,薰衣草越來越強勢,其他就任其自生自滅了......等Emmanuel大一點再重新開始(雙手握拳貌~),I will return!好在野生的免錢櫻桃望也望不盡,採也採不完!大人忙著採櫻桃,小的樹蔭下乘涼睡香香~

6 則留言:

  1. 滿滿的櫻桃感覺好棒啊!可以櫻桃吃到飽~
    今天跟朋友聊天時剛好聊到英國的天氣,雖然似乎是以陰雨天出名… 但還是想問問 Sylvia,真的是一整年天氣都不好嗎?

    回覆刪除
  2. 這裡的天氣真的蠻陰陽怪氣的。像去年我記憶中的「真正的夏天」就是在薩爾斯堡旅遊的那個星期,去年雨水多、濕、冷;今年就很乾(好處是不用怎麼除草)。進入2013年以來,已經聽到無數個「這是最冷的xx」、「這是最熱的xx」的說法。我想與歐陸相比的話,這裡的四季沒有歐陸明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述「今年就很乾」的意思是今年夏天沒怎麼下雨嗎?那天氣沒有想像中不好。夏天只要不要下雨,陰天涼涼的也不錯~ :D

      刪除
    2. 沒錯!就是這樣啊!You can say it again~

      刪除
  3. 好酷喔!!!自己家後院可以採櫻桃,講華盛頓的故事還有樹可以參考XD

    小人兒沒起來幫忙採,睡得好熟喔!(這是最大的幫忙吧)

    我現在唯一能採收的只有貓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太忙啦!回覆留言晚啦~ 抱歉!不過,我也想種貓草!然後就可以把附近的貓鄰居吸引過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