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10個月大寶寶的三餐吃什麼:我家E寶的case

早餐

Emmanuel越來越喜歡自己用手抓東西吃,越來越堅持那種「自己掌控食物」的感覺......或許對嬰兒來說,那是一種很大的成就感吧!因此,Emmanuel的早餐現在基本上都以「抓食」為主。本日早餐為香蕉塊、對半切的葡萄、十字切的草莓、豪達乳酪(gouda cheese)與小紅莓優格。看Emmanuel吃得意猶未盡,最後又添上一些原味rice cake(類似米菓)。我不是特別喜歡超市裡那些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優格,因為它們所含的糖份往往比一般優格還要多,其中不乏許多大牌子!試想正是如此,所以小朋友才愛呀!我們家使用的優格是來自紐西蘭的「Easiyo」,W和Emmanuel很愛吃。同理,rice cake我也不偏好專為小朋友「量身訂做」的,原因與優格相同。

午餐

今天的午餐有哈蜜瓜+黑櫻桃一顆、豪達乳酪、米菓與紅薯菠菜泥。紅薯菠菜泥裡頭還有蛋黃與椰奶。這櫻桃是早上剛採的,雖然是野生的,不果很甜且百分百有機、無農藥~ 喂食的時候要先去籽喔!我家E寶餐餐都得有乳酪,他真的是「無cheese不歡」的小小美食家啊!有鑒於Emmanuel越來越喜歡自己抓食,我得開始研究新菜單囉------他現在的「糊狀食品」並不純然只是食物泥,而食物本身的顆粒「存在感」是吃得到的。可是Emmanuel對小麥麵粉類過敏(這類過敏在嬰兒中很常見,通常只會存在一段時間而已。E一歲以後我們會再讓他試試看),所以我必須尋求不用麵粉但可以把食物定型的方法,這樣才能把他現在的午餐變成finger food。還在思考中......

晚餐

紅櫻桃一顆、豪達乳酪、米飯與馬鈴薯牛肉。馬鈴薯牛肉泥裡頭還有捲心菜、一些洋蔥、蒜微量與一些磨碎的乳酪(之後又追加一些rice cake當飯後點心)。這顆紅櫻桃是自家後院採的,當然也是100%有機、無農藥,而且果實比野生的碩大多了~ 唉,只是所剩無多,因為大多被覓食鳥捷足先登啦(氣+泣)~ Emmanuel的晚餐一定會有肉類,同樣地我也在尋求把肉類作成finger food的好點子......

除了三餐,目前仍有親喂,Emmanuel一天中還有兩到三個點心時間!點心內容以水果和優格為主,今天還有吃一些小黃瓜條。就像那位天才保姆「baby whisperer」崔西所說,嬰兒是eating machine,果真如此,不折不扣!

4 則留言:

  1. 這位媽媽,你的擺盤也太美了!!!

    回覆刪除
  2. 食量真好 小星星可沒吃這麼多哩 妳的擺盤是要我們這些懶媽媽去撞牆嗎???

    阿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星星畢竟還是小一些些啊!之後會越吃越多,越來越挑......食物不帶點「色誘」功能還真不行啊~ 請e一些小星星的相片給我看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