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兩款嬰兒推車的使用心得:Bugaboo Bee vs. Emmaljunga Mondial


如果說「Emmaljunga」是嬰兒推車中的「勞斯萊斯」,那麼「Bugaboo」或許就是「保時捷」吧~ 這兩個牌子的嬰兒車原價都頗「高貴」,Emmaljunga造型穩妥持重,而Bugaboo就時尚新潮多了。說要「比較」這兩款嬰兒車或許有失公允,因為他們的根本設計理念正好與對方相反(總之你的長處就是我的短處,你的缺點正是我的優點),故曰「使用心得」。

W和我對我們的Emmaljunga Mondial 3-in-1很滿意:它的充氣輪胎與設計良好的避震器使我們走在諸多不同地形上皆「如履平地」,非常適合我們這兩個暴「走」族......在雪地上也不打滑喲!座椅寬敞,襯墊柔軟舒適,可以依不同季節搭配不同配件(如夏天可使用防蟲蚊帳,冬天可以加上暖和的footmuff)。又比方說,Emmanuel現在是面向前坐著,而不是面向我們,因此遮陽蓬上可收可放的小視窗正是極貼心的設計,讓我們推著Emmanuel趴趴走的時候可以知道「前座」的狀況。像Emmanuel很喜歡把他的帽子丟到推車外,要不是這個小視窗,我們不知道要掉幾頂帽子囉!


Emmaljunga Mondial真的是「大車」,Bugaboo Bee的輪子在旁邊相形之下真的是小了好幾號。話說我們需要一個「umbrella stroller」,也就是輕巧可折疊、可以帶上飛機的嬰兒車,又因為這樣的嬰兒車大多是小輪子,所以有無避震系統就非常重要了。會選擇Bugaboo Bee除了避震器這個因素之外,還因為它的外型在umbrella stroller中真的還蠻好看的,座椅似乎也比較舒服,當然最吸引人的在於它的折疊機制真的很方便!請見YouTube上的影片demo:


不過,當我推著Bugaboo Bee上路的時候會覺得平常是「平地」的地方怎麼震震的勒?可見避震功能還是Emmaljunga Mondial完勝!如果路面是傾斜的,Bugaboo Bee前輪的swivel wheel設計會容易讓推車本身往較低的路面傾斜;但這種前輪設計其實也有它的好處,當要急轉彎或U-turn的時候甚至單手推車都可以輕鬆完成。難道「噸位較重」的Emmaljunga Mondial在轉彎的時候會笨重而不好操作嗎?其實也不會!雖然無法像Bugaboo Bee那樣單手就可以立馬轉個90度,「不好推」之類的情形在Emmaljunga是不存在的。在路面不平或有坡度的情況下,Emmaljunga的編輪系統會比較平穩,而「前進方向容易亂扭」的問題是絕對不會有的。

如果Emmanuel現在會說話,9個多月的他大概會說:「我比較喜歡坐大車車!」就我這個「媽媽推手」來說,這兩款嬰兒推車我都還蠻喜歡的,它們有彼此不可互相取代的功能與優點。不過,這兩款嬰兒推車都親身使用過後,覺得同樣是高價位,Bugaboo Bee與Emmaljunga Mondial相較之下就有點「overpriced」啦~ 誰叫這是許多celebrities的愛用牌呢?誠心建議購買狀況佳的二手車會划算許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