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最近

Nesting Instinct:
整個八月常常忙著採買各樣所需物品 (還有購物前也有功課要作)、把家裡上上下下打理一遍、清洗為Emmanuel準備的細軟等等,所謂的nesting instinct果然是真的!雖說也沒有多忙,每天能做的事與體力quota也有限,這才發現整個八月我連一篇部落格文都沒有ㄟ......

進入37週:
也就是說,從現在起Emmanuel任何時候出來在醫學定義上都是足月。不過,還是需要和他信心喊話,可千萬不要挑他祖母抵達英國的那一天;也不要拖超過12天,然後需要引產。Emmanuel,到時後我們要一起努力喔!

It's Just Happening,You Can't Control It:
我指的是身體上的一些變化,諸如無可避免的手腳水腫,以及因水腫引起的隧腕道症 (希望這只是暫時的,生完就好了)。傳說中的無糖紅豆水或許對前期、中期的水腫有效,但對於生產前最後一個月的水腫似乎效果不顯著。對我來說,紅豆水好像也太上火了,甚至還讓我長這麼大第一次流鼻血...... 於是上個月用完最後一點紅豆後,我就改喝綠豆湯啦!希望我的痘痘肌能在裡外接應的呵護下得到改善。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在我努力不懈搽Palmer's、勤於保養之下,目前沒有妊娠紋 (呼!Finger crossed)~ 不過,覺得自己沒有拍甚麼大肚照作為紀念,實在有點可惜啊!

亂中仍有序的院子:I will return 
關於我們的前後院,我已經口出此豪語,等生完、坐好月子就要開工。不過,今年的甜菜根長得很好,昨天切了一顆丟進大同電鍋裡與米飯同煮,煮好的飯的顏色竟然與番紅花炒飯的顏色有異曲同工之妙!最近也時常有鮮採番茄,滋味極好!隨吃隨剪的Runner bean也多產,嚐起來比超市買的好吃太多了!至於蔥蒜類,好久不曾採買囉,因為地裡的出產實在吃不完~

恩典牌物品:
最近也接收一些恩典牌物品,有吃的、有用的、有穿的,族繁不及備載。實在很神奇,有時候只是一個念頭閃過心中,覺得自己想吃魚 (而且是鮭魚),於是竟然有朋友真的煮了一盒鮭魚送我們。又好比八月的時候,有人在不知道我的生日的情況下卻選了一個極佳的timing烤了一個斑蘭戚風蛋糕送給我;我跟W說這是神賜給我的生日蛋糕。有些甚至是自己都沒有想到的,但我們的所需所用祂是最清楚的。恩典牌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恩典牌啊!心中要常存感激與感恩。

最近好像過著數饅頭的日子,離預產期還有倒數幾天云云,但又不全然如此。因為我不知道Emmanuel會早來還是晚來......很期待與他見面 :- )

3 則留言:

  1. 我才想要發信問你近況
    很難得地看部落格有更新 就順便留言囉^^
    後期 難免還是會有不舒服的情況發生
    自己小心就好 我想 寶寶也會自己找適當的時間出來的
    我自己則是希望小星星可以越接近預產期出生越好
    畢竟 出來之後 我就塞不回去啦XDDDDD
    希望 到時 大家的寶寶都跟名名的大錢一樣 乖巧好代又健康

    記得 三不五時要更新 或是發訊息跟我們說近況喔
    大家都很關心妳啊 很期待你跟W的寶寶唷

    阿星

    回覆刪除
  2. 應該就是這幾天了吧!!

    好期待你下一次更新喔!

    祝你們平安

    先伸圖XD

    回覆刪除
  3. 這個菜園讚!因為小孩生出來了以後可能會忙到上市場買菜的時間都沒有,隨吃隨剪是best solution!!祝福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