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黑色星期五的早餐:棉花蛋糕草莓卷


今天是黑色星期五,也是我一位好友的生日,而她出生那一天正好也是黑色星期五。由於W和我要趕著離峰時間後第一班火車去倫敦辦事,所以今天的早餐必須簡單一些、減少液體的攝取量,平常一定要吃的牛奶加麥片就先免了,以免一路上找洗手間~ (哎呀呀!現在的我真的很容易跑廁所啊......)

雖是簡便的早餐,一杯黑咖啡 (我的是咖啡牛奶) 、優格加上幾塊蛋糕,但其實早餐內容可一點都不馬虎呢!這款草莓瑞士卷採用的蛋糕體不是一般的戚風蛋糕,而是傳說中的棉花蛋糕。自從某一天無意間在Youtube上看到一段棉花蛋糕的製作短片後,一直很想來試作。那棉花蛋糕這個名字實在很吸引人,覺得它一定是鬆軟非常、奶蛋香滿點且入口即化的那種口感......

我想,棉花蛋糕其實也可說是戚風蛋糕的一種,因為製作過程中把麵粉過篩至煮融的奶油裡,也有人稱之為燙麵戚風蛋糕。我採用的食譜取自《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的家》,做法並不難。又因家裡正好有草莓,所以我決定把烤好的蛋糕作成瑞士卷,至於草莓夾餡的做法,可參考《Eupho Café》中戚風蛋糕卷的配方。

棉花蛋糕果真很好吃!香味比一般的戚風蛋糕更濃郁,蛋糕質地更細緻,口感也更綿軟,感覺上製作起來還更簡單、成功率更高!我甚至覺得應該更其名為雲朵蛋糕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