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30w6d

這個星期有三個待產的朋友順利地生下她們的寶貝,忽然意識到下一個就是我了!時間過得真的很快,自己也進入三十週啦!字頭一方面令人感到很興奮,因為很快就可以與Emmanuel見面了;另一方面卻也令人感到頗緊張,終究要面對生產這件事......

進入third trimester後,果然覺得懷孕中期最舒服為真。其實也還好:體重控制得還算令人滿意,目前還沒有妊娠紋的困擾 (Finger cross!),但有時真的會覺得肚子好重啊,有時會heartburn,比較容易累,空氣不流通時很容易感到悶、容易breathless,還有,晚上總得起來跑廁所,有時還起來個兩次!這些我都可以忍受,但最讓我傷心的是,從薩爾斯堡回來後我就開始狂長痘痘,大家看到我的豆花臉就會問我是不是懷男孩。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出門見人啊!所以現在Boots和Body Shop的茶樹系列是我不可或缺的好友~

覺得Emmanuel大概和我很像,很愛吃~ 只要我一吃喝東西,我就會感到他在裡面雀躍不已;酸甜苦辣一律深得他心,冰的也好、熱的也好,他一概欣然接受;就連無色無味的水他也愛。懷孕初期很懼怕干貝的味道,前幾天懷著忐忑的心情,想說現在應該沒問題了!試試看吧!結果還是不行,甚至連康寶濃湯系列中干貝雪菜湯裡的干貝也不OK。還是有點進步啦,至少現在可以把干貝吞嚥下肚。不過,我得好好想想家裡的干貝要怎麼消耗了......

Emmanuel喜歡的音樂類型和他爸爸比較像。話說一天晚上W和我在聽黑膠片,我提議聽上星期五去倫敦辦事時順道買的大鍵琴選集。聽完一面後,W想換張唱片了,放上一張爵士類的,結果小傢伙馬上開始拳打腳踢,好像在告訴我:媽媽,這張好聽多啦!好吧好吧,我知道Emmanuel不是太喜歡巴洛克音樂,比起來他更喜歡國民樂派......

還有些物品待採買,我的birth plan在和midwife討論前有些細節需要自己先思考一番,在W的媽媽抵達之前家裡有些東西要先上下整理整理,為Emmanuel準備好的一些衣物細軟、推車睡籃等的fabrics也要清洗過。看來接下來幾週挺忙的呢~ 氣象預報說Finally British summer is ON ITS WAY...... 在幾乎下了一整季的雨之後,終於可以有夏日陽光啦!終於可以好好洗洗曬曬了,要先來計畫一下~

2 則留言:

  1. 我真的很喜歡妳的文章耶!看得我也想來種大蒜做蛋糕了,很恬靜阿~~好快唷一下就30週了,祝妳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喜歡看妳的文章...希望妳可以更常update啊!覺得妳的孩子好貼心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