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嬰兒推車中的「勞斯萊斯」:Emmaljunga


W在火車上拍的,大約是這個緣故,所以相片有點失焦。
Emmaljunga的讀音類似ㄝ-媽-雍-嘎


旁邊正好停著一個Silver Cross的雙胞胎推車。
Emmaljunga的輪子果然是巨無霸啊!果真像大車遇上小車......

W和我過去幾個星期在物色嬰兒推車,對於新手父母來說,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因為各種廠牌、型號煩瑣,形形色色,讓人看了眼花撩亂,彷彿進入一座商品迷宮,深邃無盡,使人不知從何下手。經過網路爬文、參考一些評鑑網站、到幾個大牌子的官網上比較不同款的嬰兒推車,把我們的日常生活方式與需求考慮進去之後,我們最終鎖定兩款:

1. Emmaljunga的Mondial 3-in-1 (點我進官網)
2. Silver Cross的Surf (點我進官網)

Emmaljunga是瑞典的牌子,號稱嬰兒推車中的勞斯萊斯。部份車體與襯墊堅持手工,堅固耐用,據說傳個好幾代都不成問題。車軸與輪子的避震效果良好,是一款兼具造型美觀與實用的嬰兒推車。我們並不開車,所以很需要兼顧耐用、可以適應多種地形的款式,這個Emmaljunga Mondial 3-in-1看起來很符合我們的需求。網路爬文搜尋評鑑的結果又是一面倒的好,令人心動~ 只是,Emmaljunga想必價格不斐,全新全套的要價1000英鎊啊~ 2-in-1也要個700英鎊呢!(驚~)

Silver Cross是英國牌,也頗富聲譽。它們的Surf相較之下就小巧多了,但仍是美觀性與實用性兼具的嬰兒推車。Surf看起來比較輕巧,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推著小小人出門的時候,是否在操作上會比較容易呢?不過,Silver Cross Surf也不便宜,全新的一套要價600英鎊!

和W研究討論的結果是,Emmaljunga Mondial雖然在體積上果真是名符其實的勞斯萊斯,但應該不存在著我單獨使用時會有推不動或不易操控問題。考慮到步行是我們生活中重要的元素之一,實在需要一台夠堅穩的嬰兒推車;再加上我們兩人都很喜歡其優雅的復古造型,感覺上小小人躺在裡面肯定會很舒服、很滿足的,所以就是它了!

接著就是在eBay上搜尋車況良好的二手Emmaljunga Mondial啦!我們搜到肯特郡有人在賣二手的Mondial 3-in-1,附有全套應有的配件,包括原廠的changing bag等等,只使用過5個月,所以嬰兒推車本身的狀況良好;而賣家之所以出售是因為他們需要換用雙人座的推車。聽起來實在太理想了!只不過,鑒於推車的體積與重量,賣家無法郵寄,所以只能到肯特郡取貨。

W覺得即使把時間成本與火車票的成本都考慮進來,親自跑一趟肯特郡 (來回5個小時) 也是很值得、很划算的!好!希望就是它囉!很感謝的是 (真的是耶和華.以勒),整個競價的過程極順利,我們也以比預期還低不少的滿意價格標到這款米色的Emmaljunga Mondial 3-in-1。

於是,今天W就跑了一趟肯特郡把我們為小小人買的第一個物品扛回家囉!辛苦啦~ 真的蠻辛苦的,舟車勞頓,轉了兩趟車。W說他一開始推著這個嬰兒推車走在路上其實還有點難為情,不過因為真的很好推,最後也就越推越爽快了!而這款嬰兒車的避震效果極佳,已經在火車上得到很好的驗證。有些嬰兒車在火車上會劇烈地搖晃震動,但Emmaljunga的嬰兒推車只是前後輕搖,幅度就像媽媽以手搖動著寶寶的睡籃那樣。且Emmaljunga的襯墊觸感柔軟細緻,可以想像小小人將來躺在裡面一定很安穩舒適 :- )

經由這次蒐購嬰兒推車,好像比較開始體會為人父母之心了。等到將來小小人長大了,我一定會把他的嬰兒車的故事告訴他。

5 則留言:

  1. 哈哈 我們已經買了一堆的東西了XDDDD
    因為我家有個心急的林先生
    今天甚至還問我有童裝大拍賣ㄟ 問我要不要去買???
    反而是我冷靜許多
    不過跟妳們比起來相差太多啦
    居然只買了第一樣物品!!!
    下回 應該可以分享購物心得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但我覺得阿星買的不會比林先生少耶......
    如果妳覺得有什麼基本必須物品是很重要的,記得和大家分享一下啊!對了,哪天你們真的試一下龍蝦啦!我也很好奇小星星會有怎樣的反應呢!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 現在才知道妳懷孕了, 太好了 XD
    好好enjoy懷孕這段過程吧, 等寶寶出來後可有得忙了, 不過我相信一定難不倒能幹的妳. 好奇問一下這台嬰兒推車是只能躺, 還是可以調整成坐? 若只能躺那使用的時間就大概只有半年左右. 不過是真的很漂亮 XD

    回覆刪除
  4. oops, 剛剛忘了署名, 我是Vivian啦!

    回覆刪除
  5. Vivian! 最近好嗎?很久沒有你們的消息了!!Do drop me a message and update your life a little bit! 我們買的這一款有平躺的pram也有可以調成座椅的pushchair,所以可以從出生用到三歲左右。現在沒有概念小朋友甚麼時候才會走路,不知道三歲後的小朋友還會不會用到推車......到時後再說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