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22w6d:原來這是「胎動」

最近可以很明顯地感到胎動了,哈!證明之前我所感受到的並不是空穴來風,同時再次確認自己其實還是很敏銳的~

覺得之前的薩爾斯堡之旅像個分水嶺:當時穿去的衣服一個星期後竟然從最初的寬鬆開始變得有點貼身,可見肚子長大不少。難道是在當地吃得太好了,所以小小人迅速成長?回到劍橋之後,發現自己還常常睡到一半腳或腿會抽筋。於是,開始卯起來喝牛奶與豆漿 (一天兩大杯對我來說已經很多了~)、吃優格與起司;為了幫助鈣質吸收,還常常吃香蕉。香蕉和牛奶是我很不喜歡的兩種食物,沒想到有這麼一天我竟然會乖乖地主動攝取......

昨天趁著上午是陰天,還是在園子裡幹了點活兒,除除雜草並整理一些作物,整個過程約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適度運動的感覺挺好的,植物看起來也整齊多了。今年對於院子整體視覺效果的要求必須降低標準啦!即使如此,今年的藍莓與櫻桃的收成保守估計可以上百;吃不完的香菜、細香蔥與青蔥 (後兩者都開花了,很好,表示它們以後可以自行撒種);接下來就是把向日葵苗、番茄苗、羅勒苗、洋香菜苗與幾株豆角種下,然後就等著收成蒜薹與大蒜,喔~還要準備夏秋之際的作物苗種。去年種下的香蜂草長得很好,已然自成氣候,只可惜香蜂草茶是孕婦不宜,不然我就每天來一杯囉!

但,區區兩小時也讓我頗累的。今天起床時的確有運動到的感覺,大腿和屁股有點痠疼啊!眼看今天會是個大晴天 (喔~ 久違的夏天,你終於來了嗎?),決定除了傍晚和W去團契之外,其他時間就宅在室內!昨天的gardening有累到我,難道也累到小小人嗎?因為他昨天沒有平常好動,稍稍有些擔心,不過今天就恢復正常了。看來,接下來 的gardening還得再減時減量。

W大概有點羨慕我可以直接感受胎動,所以常常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說:來!踢一下~」。 我想,他現在對於胎動的感覺或許與前一陣子的我很像吧!總是半信半疑,有些疑惑,難道這個就是了嗎?哈哈,別心急啊!再過一陣子你也可以很明確地感到小小人的回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